明三度,知自我 ——旅游1802、1803班课程“三度”建设主题宣讲会


  • 2019
  • 04/08
  • 18:28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我校课程“三度”建设教学理念,让学生深入了解课程“三度”建设,我院组织各级思想导师于4月7日晚8时,在1208教室开展“三度”建设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思想导师祝弘扬主讲,旅游1802班和旅游1803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思想导师祝弘扬为学生介绍课程“三度”建设的相关内容

    宣讲会伊始,祝弘扬老师讲到学校高度重视提升课程和学生的饱和度、深度及全学业周期学习紧张度的“三度”建设,而此课程“三度”建设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对高校提升课程质量统一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对于新的生源结构变化的快速响应,也是学校“十三五”、“十四五”时期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学生在校学什么”、“未来用到什么”、“可持续发展借助什么”,这是本科教育的着力点,而课堂质量建设是重要抓手,抓住核心课程就基本抓住了专业质量。课程“三度”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狠抓并落实教学方针,立足行业、了解人才培养需求、确定人才培养标准并加强人才培养质量。


思想导师祝弘扬向学生讲解“清考”以及其的取消政策

    接着祝老师提出,学校全面整顿本科教学秩序:淘汰“水课”、打造“全课”、取消“清考”,制定符合国际规范的课程大纲,让学生清楚学习内容、认识学业的重要性以及社会所需人才的标准、进一步审视自我、确立并落实自身目标。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教学新要求、明晰教育制度,祝老师深入讲析取消清考、学习和考核制度、学业和学习指导服务、学风建设等多项问题,还谈及学校将进行试点试验,并在下学年不断扩大,逐步推进全校范围。


旅游1802和1803班同学认真听思想导师祝弘扬对课程“三度”的介绍

    最后祝老师表示,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打造良好学习氛围,学院将严查四禁及违规违纪行为,更进一步提出学生应珍惜时光,明确自我发展方向、规划好人生路线,有效利用在校时间成就自我人生。

    经宣讲活动的开展,望学生明晰“三度”建设,重新审视自我学习态度、转变大学“严进宽出”的理念,深刻认识自我、发展自我以自身力量推进学院发展。




    文:余 勤

    图:时碧瑶

    编辑:孙媚静

    责编:祝弘扬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