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攻略 ——李琴老师“三度”建设宣讲会


  • 2019
  • 04/10
  • 18: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7时,我院思想导师李琴于书知楼1208教室开展“三度”建设宣讲会,酒店1701、1702以及国旅1701班的同学共同参加此次宣讲会。本次宣讲的主要目是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提高我院本科毕业生的质量,达到全校师生都共同学习的效果。

    宣讲开始之前,李琴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提问,关于“三度”是哪三度,当即就有同学回答是深度、广度、紧张度。李琴老师表示,“三度”建设是学校现阶段展开的重要宣讲活动,本次宣讲将从背景缘起和政策解读两部分给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


李琴老师进行“三度”建设的宣讲

    关于“三度”建设背景缘起于外部环境和内部需求两方面。应《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教育部提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三个不合格”、“八个首先”的严格要求,旨在提高新时代高校本科生毕业质量。三亚学院教学也响应号召进行历史沿革:“立足行业、了解人才培养需求、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符合国际规范的课程大纲。”由上阶段7个学院的试点工作中吸取经验和总结规律,最后形成现今全校共同宣讲的”三度“建设方针。

    政策解读主要分为五个点来解析,一、取消“清考”。自2019届毕业生起未修完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学生,将不能按期毕业,学生要申请延长修业年限;二、学分要求。达不到培养方案规定的该学年总分1/2的同学将由教务处审批,安排重修课程;三、学习和考核方式变化。课前预习、课堂学习、课后作业、随堂测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等环节将全面加强紧张度;四、学业和学习指导服务。为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交流,将充分打开office hour沟通渠道,并引进专家学者助力;五、学风建设。学院将对“四禁”加强检查力度,严肃处理违纪学生,要求思想导师深入课堂,及时掌握班级学风变化。


酒店1701、1702班、国旅1701班同学认真聆听李琴老师的宣讲

    以上就是“三度”攻略的具体内容,我院将进一步通过班级宣讲活动普及“三度”建设指导方针,加强“三度”建设执行力度,坚持“三度”建设发展方向,为三亚学院建设成为高质量本科院校贡献力量。

   



    文:邱柯雅

    图:张志琴

    编辑:王飚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