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三亚学院第十季思享秀辩论争霸赛


  • 2019
  • 04/12
  • 14:05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4时,由我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季思享秀辩论争霸赛在千人礼堂顺利举行,此次比赛主题是“抖音式生活对大学生的利与弊”。正方是来自我院的辩论队,分别是正方一辩栾冬梅、正方二辩夏伶怡、正方三辩盖天一、正方四辩武正龙,正方坚持“抖音式生活对大学生利大于弊”。对方辩友是来自传媒学院的辩论队,认为“抖音式生活对大学生弊大于利”。

旅酒学院四位辩手入座

    此次辩论赛分为开篇陈词、法庭式盘问、申论、双方対辩、自行小结、自由辩论、评委提问、总结陈词这八个环节。随着双方一辩选手对自己的观点各自陈词完毕后,这场辩论赛就此拉开了帷幕,一场无硝烟的“斗争”真正开始了。

旅酒学院的学生积极支持本院辩论队

    在比赛中,我方认为“抖音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与生活紧密相联系的,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存在着、体现着。”我方也从“抖音的用途与作用、抖音短视频具有治愈性、抖音的本质”等三方面论证了我方观点的合理性。我方一辩在辩论赛中首先阐述观点,条例清晰,逻辑严密。接下来迎来了对方四辩的法庭式盘问,面对对方辩友的犀利言辞,我方辩友从抖音对大学生生活的影响等各方面进行解答。当双方一辩陈词结束后,双方二辩又进一步的对自己的观点进行阐述,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又将辩论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台下一片欢呼声。

    赛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并且做了点评,对每个辩手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但同时也肯定了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最终,我院仅仅以4分之差的成绩与本季冠军失之交臂,正方一辩栾冬梅同时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评委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工作热情和潜能,营造出更加团结愉快的工作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非凡风采。




    文:李春艳

    图: 时碧瑶

    编辑:马文启

    责编: 李  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