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保安宁,扫黑除恶护民生 ——国旅1801班“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 2019
  • 04/19
  • 18:5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2019年4月11日,在思想导师程璐的带领下,秉承着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扫黑除恶”的意义所在与重要性,我班于书知楼2207教室召开了“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程璐导师和全班同学按时出席了本次班会,班长王钱、杨鸾与组织委员曹群芳担任本次班会主讲人。

    本次班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现象等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当前,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奋斗目标下,黑恶势力的横行不仅阻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基本的保障,群众的幸福感无法获得提升,反腐败斗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效果更会大打折扣,我们绝不能让黑恶势力的存在成为一块“短板”。


组织委员曹群芳为大家讲解要点


程璐导师和同学们观看PPT

    扫黑除恶意义重大,务必高度重视。一些黑恶势力长期霸据一方,为非作恶,广大群众深受其害,有些黑恶势力甚至以腐化党政机关干部为手段,寻求保护伞,谋取暴利。某些人可能会表示“黑恶势力与我何干?”,但人毕竟不是独处的,有与其他人交集的可能,你可以保证你不会成为黑恶势力,但你绝对不敢保证你不会成为黑恶势力的受害者。扫黑除恶就是为了保障我们有清明的政治生态,保证我们有安居乐业的生活,甚至是保护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因此,公安机关的相关人员,都自觉置身大局,将扫黑除恶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班长王钱为同学们讲解会议要点


会议播放的PPT


组织委员曹群芳和班长杨鸾做会议总结

    扫黑除恶任重道远,务必一以贯之。黑恶势力都有滋生、成长、壮大的过程,所以铲除黑恶势力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问题,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除自身要学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外,还要注重结合自身条件开展法治宣传,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只有人人都是扫黑除恶的斗士,才能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根除黑恶势力滋生成长的土壤。




    文:刘宇航

    图:刘宇航

    编辑:马文启

    责编:程  璐

    (国旅1801投稿)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