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寝室,心中家园 ——旅酒学院“5s”寝室文化节


  • 2019
  • 04/19
  • 23:35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4月18日12时,我院思想导师祝弘扬、程璐及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对入围的第二批男女5s寝室文化进行走访。经过第一批海选,有12个宿舍成功入围第二批高颜值情商寝室选拔。而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传承旅酒文化、创造优良的寝室环境,让学生寻找家的温暖。


思想导师祝弘扬查访5S申报宿舍


程璐老师进行5S寝室走访记录

    活动评分以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TKETSU”、素养“SHITSUKE”、创意这6项内容组成。祝老师抽出3个女寝室进行走访,剩下的6个由生活部负责,程老师负责走访3个男寝。男寝考察标准主要以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为主。在走访男寝过程中,其中一个男寝较为突出,室内书桌摆放位置有所调整,让整个寝室格局变得较为自由;有些学生床的栏杆上挂着收纳盒子,让无处安放的小物件有了“归宿”。走访结束后,程老师对学生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和改良,希望男寝能够更加整洁、增加创意。


南三123的简约小桌子


优秀宿舍

    在走访女寝时,祝老师认真审核并根据评分标准给出分数。大部分宿舍以整洁为主,女寝相对突出的有南三123、133,走进南三133宿舍,推开门就被天花板上挂满的树叶所吸引,整体感觉很清新,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书桌也换上了小清新的“新衣”,一张张挂在书桌上的照片为寝室增添了温馨感。而与之不同的是南三123寝室主题为休闲惬意,方格型的地垫上摆上一个圆形的小木桌,再放上几个简约风格的水杯,使整个寝室具有古典气息。而舒适的小吊坐垫又为宿舍增添新元素。为保持干净,宿舍小伙伴们还统一购买了拖鞋。

    我院倡导“5s”寝室文化活动能使学生极大程度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丰富寝室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增进学生之间的感情。同时,让学生感受到学院文化氛围,使学院的文化建设有更深层次的发展。




    文:余  勤

    图:庞晋怡 俞楠沁

    编辑:王飚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