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就业有位来”广东普通高校首场招聘会圆满落幕


  • 2014
  • 10/31
  • 21:34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10月25日,智联招聘第一场广东普通高校应届生招聘专场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行,这也是智联招聘首场结合CCTV“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就业公益活动的非重点院校线下招聘会。

  “就业有位来”是智联招聘网与 “央视新闻”微博、微信、客户端与《新闻1+1》、《共同关注》等栏目,以及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新职业网等机构合作的新闻公益活动。该活动通过以上媒体每日发布应届生就业岗位信息,并走进大学校园,举办一系列线下活动,由央视新闻主持人、就业指导专家和成功企业家组成演讲团,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2015届毕业生突破700多万,而企业公开性招聘岗位数量缩减,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新学期开学才一个多月,高校学生就忙着到处投递简历找工作,用人单位也开始铺天盖的校园宣讲会和校园专场招聘。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目前很多重点高校学生已经拿到名企的offer,甚至有优秀学生手里揣着好几个offer,根本不愁工作。但是,对于非重点院校学生来说,可以选择的职位并不多,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的渠道也非常有限。而对于求贤若渴的中小型企业,更是一才难得。为搭建中小型企业与非重点普通高校毕业生之间的供需桥梁,同时提高社会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的关注,呼吁社会共同化解就业难题,智联招聘在“就业有位来”新闻公益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一系列针对非重点院校学生就业的线下招聘。

  专场招聘会当天,企业为学生带去“文案策划”,软件开发工程师等优质职位,工作地点覆盖迪拜、广州、佛山顺德等地,现场共有600多名学生慕名而来。学生进场后,挑选心仪的企业和职位便可排队直接投递简历和面试。因为每家企业在不同的课室进行,学生表示,这样更尊重了企业与求职者的个人隐私,并让面试更加有序和高效。据了解,企业对该校学生的表现非常满意,现场确定复试的学生达到20%之多。

  据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就业办信息,该校毕业生总数三千人,虽然部分学生已进入实习期,但大部分学生并没有落实企业。此次招聘会,智联招聘为学生设置线上专区投递简历,并联合企业进学校,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让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