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毕业的大学生,可享受5大就业福利,早了解早上班


  • 2019
  • 04/25
  • 22:25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转眼间,2019届大学毕业生就即将走向就业市场。在找工作之前,了解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对于应届生的就业优惠。对于大学生而言,显得非常重要。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今年的大学应届毕业生,都能享受哪些就业福利。


考公务员享受“应届生”待遇

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参加国考和省考,可以享受“应届生”待遇。尤其是眼下,一部分省市区的公务员省考正在进行之中。由于公务员考试中,很多职位都倾向于解决应届生就业。作为应届生,选择岗位多,考上的几率大,更容易端上“铁饭碗”。

到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

当前,国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尤其是到中西部地区或边远地区工作。为此,国家专门出台规定,如果大学生在中西部地区或边远地区的基层单位工作,工作时间在3年以上,国家帮助代偿学费。如果大学生依靠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国家的代偿可以帮助你偿还贷款。在当下就业压力大的情形下,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边远地区去工作,既可以解决就业,又可以享受经济上的实惠待遇。

到基层就业考研加分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如果大学生到基层就业,选择参加“特岗计划”或成为“三支一扶”志愿者、西部志愿者,将来考研可享受加分待遇。比如,大学生村官履约期满后,考人文社科类研究生,直接在初始阶段加15分。另外,在一部分地方,从事以上工作的大学生,考事业单位也可能享受加分待遇。


参加见习计划可获补贴

按照《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作为大学生,如果毕业离开大学之后,在一段时间内未能及时找到工作,可以参加“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获得就业见习补贴。


可享受创业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对于大学生开展创业,国家也有配套的优惠政策。比如,对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减免税费,或者是对与大学生创业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或相应的培训补贴。与此同时,如果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休学创业,可保留学籍,在参加学位论文答辩时,还可以用创业成果来替代论文答辩。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