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来了,大学生怎么做才能在就业中占据优势?


  • 2019
  • 04/25
  • 22:3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再过几个月,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就要来了,而根据有关统计,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达到了800多万,再加上往届和海归留学生,总毕业生将会达到900多万,这么庞大的毕业人口必然会造成就业难和找工作难的问题。

提供求职创业补贴、严禁就业歧视、放宽落户限制等政策的出台,目的就是为大学生保驾护航,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但政策和措施只是起到引导作用,具体的路还需要自己走才行。有些大学生在学校里混日子,回头让企业买单,这对企业是很不公平的,而说到底就业的核心问题就是提升就业能力。


一、尽早做规划

通过几年大学的学习生活,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应该都了解了,知道自己可以干什么,擅长什么。如果打算就业的话,就应该提前开始参加实习、校招和社招等等,即使前期不断碰壁,那也可以通过求职不断积累经验,为自己以后打好基础。

二、多考取证书

有了就业机会和政策的保证,大学生还得需要拿出实力来证明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知识是一方面,而提升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自己所掌握的技能越多,就业成功率也就越高。


三、找准自己定位,准确出击

大学生就业时找准定位很关键,通过最近几年企业招聘的学生来源可以发现,很多名企和优质岗位最终招聘的学生大多来自重点高校。而对于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找工作时至少要把保底的岗位与自己的能力相匹配才行,千万不要好高骛远。


四、对就业保持认真态度

我们在面试的时候不管成功与否,都要保持对岗位、单位和招聘人员的尊重。在我们身边可能有很多人已经找到了工作,但我们要认清自己的追求,不要受外界影响。


现在社会的就业压力确实很大,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就业的时候有自己的优势。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