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想要保研,必须达到这几个“要求”,出去就业也有优势


  • 2019
  • 04/25
  • 22:36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到目前为止,全国所有高校的考研录取结果基本已经出来了。大家都知道现在考研的人数是一年比一年多,据统计,刚结束的这一届考研的考研学生人数达到了290万。据说明年2020届的考研生人数将突破三百万。对要考研的学生来说,这绝非是一件好事。但是现在很多高校的推免名额都增加了,据说到2018年为止,全国已经有三百多所高校,已经获得了保研的名额。所以现在学习好的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让自己的成绩从大一到大四一直保持很优异,这样才能争取获得保研的资格。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大四想保研,需要达到的几个要求,出去就业也有优势。


首先是学习成绩。不同水平的高校保研名额数量不同,比如说清华北大要求只要专业前百分之五十就能保研。而那些双非的本科院校,保研名额非常少,仅仅几个名额。它们的要求就是成绩排名一直在专业前百分之五,或者平均绩点很高,这样才能有更大几率保研。但是有一点,在大学里千万不能有挂科。如果有一门挂科,即便你的成绩再好,你也不会被保研。其次是你的外语成绩,很多高校招研究生都对外语有要求,最起码要过四级。而且在面试时候,过六级的学生,要比过四级的学生有优势。

同时,如果你的英语成绩越好,你保研的几率就会越大。所以一定要学好英语。一定要让英语成为你优势,这样才能和其他成绩优秀的人竞争。

最后就是在大学四年里,不能有违法违纪的行为,如果有,学校是不会考虑将你保研的,而且有违法违纪被记录到档案里,那么你去面试研究生,肯定会的对你有影响,成绩再好也没用。

以上这几点就是那些有机会被保研的同学一定要注意的,只有达到这几点要求,才能保研的资格,所以现在学习成绩一直保持优秀的大学生们,千万不能有松懈,保持优秀下去,争取保研到你理想的院校。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