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宽视野 增进交流 促进专业发展


  • 2014
  • 10/17
  • 22:53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


 

我院邮轮专业彭文静老师在会议现场


         10月15日-17日,我院教师彭文静参加了在天津滨海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以下简称“邮轮产业大会”)。本届“邮轮产业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天津市商务委、天津旅游局、天津滨海新区、天津邮轮游艇协会等承办,有来自10个国家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的547位专业人士参会,大会还吸引了100多家国内外参展商。据悉,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自2006年10月在上海首次召开以来,已分别在厦门、北京、三亚、深圳(香港)、天津六个城市举办。

         本届年会主题为“邮轮经济与区域发展”。本次大会中,天津市副市长宗国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嘉年华集团总裁阿诺·唐纳德及皇家加勒比集团总裁亚当·古德斯丁等出席开幕式并演讲。开幕式由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庞金华主持。

         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做的主旨演讲中,介绍了我国邮轮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也特别强调了三亚邮轮产业的发展:“三亚是旅游休闲综合城市,三亚凤凰港一年接待邮轮停靠112艘,邮轮旅游游客33万人。”他说,邮轮旅游是移动的度假村,具有高带动性,高成长性,高利润性。中国邮轮母港建设在亚洲处于前列,也是亚太地区最具活力、最大的旅游市场。我们要立足产业需求,进行基础建设、配套设施、行业创新、人才储备、宣传力度上多下工夫,加大推动持续快速发展。

         中交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发言回顾了中国邮轮旅游的发展,2005年成为旅游休闲的一种新型业态。2009年,允许国际邮轮停靠,简化相关手续。2013年,纳入国家海洋规划。2014年,公安部进一步简化出入境手续,中国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始发港,环球旅游重要停靠港。在本届大会中,交通运输部还宣布了天津、上海、福建、海南四省市作为邮轮运输试点地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行业政策论坛、邮轮展览、邮轮城市论坛、区域发展与合作论坛、邮轮人才论坛、邮轮年度大奖颁奖等多项活动。


彭文静老师参观邮轮企业人才培训中心


         我院彭文静老师在会议期间,除了参加各项会展、论坛活动之外,还与其他相关邮轮公司代表、培训机构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与沟通当前邮轮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和合作方式。近期,世界最大的邮轮企业皇家加勒比公司与天津海运职业学校合作成立了一个大型培训机构——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人才培训中心,受托对邮轮人才进行招聘后,再进行上船上岗的相关专业培训。经过与对方协商,该培训中心拟于下月到我院进行招聘宣讲和邮轮工作人员选聘活动。


文稿及图片由学院邮轮专业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