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出台新政策促进就业工作


  • 2019
  • 05/17
  • 19:11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5月16日下午,宜昌市人社局召开促进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宜昌市制定出台的《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2.6亿元用于困难企业返还政策

近两年来,宜昌累计发放稳岗补贴超过1亿元,今年起,稳岗补贴政策名称调整为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主要包括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和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以下简称困难企业)返还政策,新增困难企业返还政策。

今年起,企业在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时,申报条件更宽松,原来的裁员率考核变成减员率考核;企业不裁员最高可返还七成失业保险费,困难企业的人均补贴标准最高可以达到7650元/人。据了解,今年全市拿出2.6亿元用于困难企业返还政策,其中市直可以拿出近1.6亿元。

创业大学生可享最高20万元扶持资金

去年,宜昌新增大学生就业3.3万人,其中灵活就业、自主创业、个体经营等形式创业达1.3万人。目前在宜昌创业的大学生除可以享受个人最高20万元的创业扶持贷款及贴息外,还可以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和2万元至2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

其中,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条件为:对毕业学年起5年内高校毕业生(含非本地户籍)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营业执照经营1年以上的,可按规定给予5000元的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申请条件为:省内高校在校生和省内外(含外籍、留学回国)高校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可申请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2万元至20万元不等(具体申请条件以当年的人社厅、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印发文件为准)。

除享受相应补贴外,在宜昌创业的大学生们也可以进驻宜昌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享受不同特色的创业孵化服务。目前宜昌市市级认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有14家,省级1家。

小微企业最高可获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宜昌市鼓励通过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今年起增加贷款次数。贷款申请人由原来只能申请1次放宽至最多3次,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提高贷款额度,个人、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比省文件规定分别提高了5万元、200万元。个人申请额度由最高不超过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可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小微企业申请额度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