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梦想起飞的地方


  • 2014
  • 10/28
  • 23: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会展专业招聘会

      本着“学生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我院于2014年5月9日下午3时整在书知楼2301室开展“校企招聘会”,本次会议由贺乐老师主持,庄岩、王水卿、雷春、徐梦颖、宋鸽等多位老师出席。到场的招聘企业共有9家,分别是三亚爱之旅婚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南春秋西点商务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三亚骏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三亚蓝色联盟会展策划有限公司、三亚三佳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海南智海王朝会展公司、三亚奥广会议会展有限公司、三亚兴大众会展有限公司、乐优途旅游咨询有限公司。

        “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时最看中求职者什么?”带着学生们的疑问,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了几家用人单位代表,多数单位的招聘者明确表示:诚实第一,在挑选应聘者的时候,最看中的是一个人的品质。

      三亚骏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代表罗帅表示:“公司选人的第一标准就是诚实,海口某大学的一个各方面条件不错的大学生,就是因为想隐瞒自己没过英语四级而被识破,最终失去了到单位工作的机会。在以前,我认为“才华”是第一位的,但是前年公司招了一个大学生,能力非常强,进入单位后经常私下里说同事的风凉话,甚至拉帮结派,迫不得已,我们只能让他离开。现在招聘,我们自然就要把‘品德’放在第一位。大学生工作能力可以培养,不知道的东西进入单位后可以教给他,他可以通过学习改变自己。但是品质方面的问题,是很难纠正过来的。”


王水卿老师介绍相关事宜

      工作经验是否丰富也是用人单位考虑的一个因素,一些用人单位担心实习生利用在校学习时间做兼职而对自己的学业造成影响。“工作经验丰富了,社会实践的时间多了,那么肯定在校学习的时间就大打折扣,基础知识不扎实的学生是公司所不需要的。”在实习生招聘会上,罗帅告诉记者,他上大学时也有体会,社会实践多了,工作经验丰富了,就会牺牲掉自己的许多学习机会。他坚持认为:“基本知识积累不好,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发展潜力就要大大缩水。”

      现代社会随着大学教育的普及以及就业竞争的加剧,想要应聘到个人满意的企事业单位或者创业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这就要求每一个求职者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以实现自身的价值。

      身为成年人的大学生,不管是大一、大二还是应届毕业生,都要提早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竞争,不论年龄长幼,比的是能力,拼的是竞争力。所以大学的四年,不应是荒废蹉跎的四年,而应是抵制诱惑,埋头壮大自我的四年。惟有如此,方能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胜利。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