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全面助力林业生态建设,环保+就业+扶贫核心,万亿需求待爆发


  • 2019
  • 05/26
  • 13:35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5月23日,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副司长表示,林业产业既是维护生态安全的公益事业,又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基础产业、绿色产业和富民产业。

据介绍,作为陆地上最大的绿色经济体和效益溢出部门,林业产业是国家绿色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所在。林业产业横跨一、二、三产业,产业链条长、涵盖范围广、就业容量大,涉及100多万家企业及数亿农民,是现阶段最适合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也是国家实施扶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抓手。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7.33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1600亿美元。森林旅游游客量突破16亿人次,社会综合产值达到1.15万亿元。

根据此前公布的《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力争全国林业总产值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0%以上,主要经济林产品产量达2.5亿吨,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2400亿美元。

作为市场关注度较小的行业之一,在环保继续高压、促经济稳就业等政策推动下,板块预期差较大。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林业板块显示:

永安林业:此前在板块中股性较为活跃,低价且流通市值仅16亿,公司森林资源丰富,拥有生态公益林、商品用材林、经济林等各类森林资源176.3万亩,是行业内稀缺的林业股。

吉林森工:吉林国资委控股,公司拥有大量林业用地。此前在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公司参股公司吉林森工人造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远东木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俄罗斯联邦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丰林集团: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最早在广西开展速丰林技术研发的企业。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