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出台多项补贴政策 力促大学生及农牧民就业


  • 2019
  • 05/26
  • 13:36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5月16日,拉萨市尼木县农牧民旦增在拉萨市一藏香体验馆教授游客及市民现场制作藏香。旦增说,现在工作稳定,月工资约6000元,收入比之前在家里要高。江飞波摄

中新网拉萨5月17日电 (江飞波 易雪萍)西藏官方17日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对多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及农牧民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解读。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扎西江措称,该《实施意见》系西藏自治区政府今年的“1号文件”,其中详细列出了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强化劳动技能培训以及开展失业人员精准帮扶的各项举措。

17日,西藏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促进就业政策进行解读。西藏自治区政府、人力资源及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现场答疑。江飞波 摄

例如,在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吸纳就业方面,《实施意见》明确,用人单位吸纳西藏户籍人口和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达到规定条件的,政府部门将给予30万元、50万元(人民币,下同)奖励。

此外,西藏还设立3亿元创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融资,并按照6:3:1的比例,由西藏自治区创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担保机构和经办银行分担代偿责任。

同时,对到西藏外就业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一次性8000元安家补贴,并按当地当年最低工资标准分别给予每人每月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时间可达5年。前3年每人每年还有6000元探亲路费补贴。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李志鹏介绍,2018届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共21368人,其中区内7所高校毕业生人数为9843人,截至2018年9月1日,西藏区内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8863人,初次就业率达到90.05%,同比大幅增长。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达娃次仁称,为确保《实施意见》政策落地,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于今年3月印发2019-2020年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吸纳农牧民就业的奖励政策。方案同时要求,2019年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需达到55万人、110万人次以上,人均劳务性收入与2018年相比增长20%,达到5780元。(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