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提标扩面 促西藏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 2019
  • 05/26
  • 13:37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央广网拉萨5月18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见习记者卜鹏)17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大厅召开。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一次西藏制定出台的《实施意见》充分结合了西藏实际,共5部分15条。其中14条为促进就业具体政策,1条为落实责任要求。“这是一份干货满满、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文件。”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扎西江措解读说。

据介绍,《实施意见》有十项突破,分别为提高企业稳岗补贴标准;设立西藏自治区创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设立企业吸纳就业奖励资金;扩展就业见习补贴范围;提高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区外企业就业补贴标准,并首次提出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给予每人一次性8000元安家补贴;新出台服务措施;扩大农牧民就业创业服务补贴范围;创新就业服务供需联动机制;提高困难企业培训费用补贴以及明确临时救助补贴标准。

扎西江措介绍,《实施意见》内容“实”,15条政策措施中有12条措施标准通过数字进行量化细化,资金渠道、责任主体清晰明确,可操作性很强。绝大部分政策与过去相比,都提高了政策扶持力度。

同时,政策对象范围宽,覆盖了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参保企业、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国有企业与非公企业、困难企业以及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市场主体,也覆盖了自主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16岁至24岁未就业青年、城镇未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

扎西江措介绍说,西藏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长期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9年1号文件公开发布,将有力推动西藏全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