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大学生就业 求高质量发展


  • 2019
  • 05/28
  • 12:56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由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主办,无锡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智汇无锡’高校毕业生双选交流会暨大型公益人才交流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每年春节前的这场招聘活动,是江苏沿江八市高校毕业生联动招聘会之一,已延续20多年,成为无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个重要品牌,为推动无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双选招聘活动参加单位共300家,提供了近8000个岗位需求。从单位性质来看,民营企业252家,港澳台商、外商投资企业24家,国有企业16家,事业单位/社会团体8家。从学历层次来看:研究生10.67%,本科生45.24%,大专及以下44.09%;从岗位类别来看:主要集中在生产/机械/交通类和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类/软件类,占总需求数的35%,销售/客服/技术支持/零售类,占到22%。岗位需求主要涉及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这与我市产业发展总体方向以及2018年我市高校毕业生接收情况相契合。毕业生就业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制造业、商务服务业、卫生教育科研、信息传输服务与计算机等行业接收毕业生数量排名前四位,接收人数占全市接收毕业生总人数的52.80%。招聘会当天共8600余人参会洽谈,达成就业意向近1800人。

本次活动致力于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广大专技人才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为确保活动效果,主办方分析了2018年秋季“智汇无锡”校园系列招聘活动的洽谈情况,提前征集用人单位需求,并对岗位需求进行筛选,确保有符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主办方在通过传统媒体宣传同时,结合“95后”特点,利用微信、招聘网、高校群、校园网、移动客户端等平台,深入40余所高校进行宣传传播,将招聘信息以最快捷的方式推送到大学生手中。本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开启了新上线的信息化招聘通道,通过网上招聘系统,在展位预定、岗位审核、信息查询、数据统计等方面加强用户体验,提高对接效率,将“不见面服务”落到实处。

为更好服务求职人员,吸引优秀人才向推动重点产业集聚,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高级人才猎头、人才测评等服务专区,提供大学生最关心的就业创业、就业见习、租房补贴等政策咨询服务,为人才提供专业化的人才测评,为职业发展提供指导。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为我市现代产业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主动式、专家型的人力资源服务的HR-e站招聘区。

为更好地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为无锡产业转型提供人才支撑,2019年,主办方将继续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在稳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基础上,向两端求发展,即向引进高层次人才寻求突破,紧紧围绕我市重点产业,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物联网等行业性专场招聘活动,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同时积极推进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实施,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扩大就业见习范围、完善就业见习基地建设、提升就业技能,促进人才高质量就业,为积极推动无锡人才高地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