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杭州就业创业新政重点看这里


  • 2019
  • 05/28
  • 13: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杭州网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统计,近年来,全市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质量显著提高,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成绩的取得与我市持续“加码”的就业创业政策密不可分。

2月20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这份沉甸甸的“新春大礼包”无疑成为稳定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局势的定海神针。将于2019年3月6日起施行的新政共有16条具体措施,杭网记者梳理出其中含金量颇高的“二稳”、“二促”,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干货。

稳企业:加大社会保险费返还力度

新政中加大了社会保险费返还力度,主要有两项:一是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二是困难企业社会保险费返还政策,这也是本次“稳就业”政策的重点。即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的6个月社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

稳群体:加大对四大群体的帮扶力度

新政着重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一是对帮助失业职工等重点人群在市区用人单位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市场主体按5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二是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在市区常住地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与市区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援助政策。

三是对于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登记失业满6个月的,可按6个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四是新政首次提出将就业见习政策对象扩展至16-24岁在杭登记失业青年,让更多的青年就业者借助就业见习训练完成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转型。同时,对当年被评为各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的,区、县(市)财政可安排资金支持。

促创业:加大对企业、经办银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补贴

新政提高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劳动者,可申请的贴息贷款本金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还延长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期限,对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文化创意、未来产业项目的借款人(含小微企业),带动就业5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以上且按时还本付息的,可累计给予不超过3次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小微企业20人以上)。

对经办银行实施奖补,对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成效突出的经办银行、基金运营管理机构等单位,按当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总额的1%实施奖补。

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每家市级示范基地5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同时,各区、县(市)要建设1家以上创业陪跑空间,主办方每年可享受5-10万元的补贴。对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复退军人等重点人群入驻陪跑空间创业的,可按规定享受房租补贴。

促培训:对参与培训人员给予培训补贴、生活补贴

鼓励困难企业职工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困难企业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的,根据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人数及等级,可享受培训补贴。

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就业困难人员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参加培训的,按实际培训天数给予50元/天的一次性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总额不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鼓励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