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行社、邮轮专业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班会


  • 2014
  • 10/28
  • 23:16
  • 毕业留影

  • 浏览量

每年的就业指导会,一直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我院高就业率的保障。为迎接学院“就业服务月”,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圆满地完成毕业工作,我院旅行社、邮轮专业10级全体学生于5月6日下午在书知楼2101、2103教室举行毕业生就业指导班会,会议由各班班委主持召开,辅导老师石玲出席作指导讲话。
      会议开始后,石老师向同学们提到,毕业生在校时间仅剩一个月,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的剩余时间,同时用心、细心地完成好剩余的毕业工作,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石老师言语中除了感叹时间飞逝,亦透露出对毕业生即将离校的依依不舍以及未来旅程寄语的厚望。


毕业班会在进行中,即将毕业的他们正在认真听最后一堂课


      随后,石老师从毕业论文、就业协议、学籍档案、派遣证等方面逐条进行细致地讲解,以求在就业指导班会上集中问题,统一解决。论文是毕业前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其成绩直接影响学生是否能够顺利毕业,并且较之往年,今年学院对毕业生论文的要求有所提高,就更需要毕业生们投入更大的精力在完善毕业论文上。就业协议方面,石老师一再强调协议的重要性,并对学生的上交情况进行督促。在就业协议的填写上,对于公司代码无法查询的情况,可能要通过换发协议来解决,但是每个学院只有10%的额度,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协议。同时,为保证就业协议的真实有效,石老师要求班委分工合作,分块核实情况,并要求毕业生们随时保障电话畅通,以保证能够更快地解决问题。

石老师将工作要求介绍给班长,督促班委互相合作


      在毕业生档案上,石老师要求每位学生引起足够的重视,再次核查目标单位是否有档案接受权,并填写去向统计表核查确认,确保档案的交接工作万无一失。
之后,石老师指导学生们填写了求职补贴、高质量就业等申请表,她希望每位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们都能积极填写,不放弃机会。同时石老师也提醒毕业生们在平时要经常关注班级群等信息交流平台,重视每一条信息,并告诫毕业生们回到学校后依然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杜绝晚归的发生。
      班会最后,石老师将会中的每一项任务逐条安排到每一位班委,督促他们各司其职,着力完成手头的工作,确保工作的效率,提升工作准确度。

旅行社班班长闫赛在为同学们讲注意事项


      班会结束后,班委上台补充未尽事宜,班长就补考、清考等安排和获奖证书,身份证扫描件等毕业生资料的递交安排进行介绍,班委们一致表示将发挥余力,协助同学解决准备中的问题。
      据了解,我院各个专业毕业班也先后召开了就业指导班会,辅导老师们就学生们所遇到的问题依次做了耐心的解答。老师们的指导为毕业生们少走弯路,班委们的慷慨相助为毕业生们扫清障碍,毕业生们自身的努力也为他们的未来铺平道路,相信在各方力量支持下,我院毕业生们定能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振翅翱翔于广阔的蓝天!

 

文字:徐理骏  文字编辑:朱晓  图片:徐理骏 张卉卓 图片编辑:张卉卓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