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青椒学者心理调适的原则与方法


  • 2019
  • 06/06
  • 17:26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2019年6月5日13:00-14:30分,旅酒学院亓元副教授在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进行了一场题为《三亚学院青椒学者心理调适的原则与方法》的讲座。此次讲座的背景源于当前青年教师(简称“青椒”)身负重压的现实,吸引了多个学院的数十名教师与会聆听。


亓元副教授正在为老师们讲解

        讲座开始亓元副教授结合三亚学院的实际发展情况,从青年教师压力的来源与表现、心理调适原则和心理调适方法三个方面展开。在讲座过程中亓元副教授将青年教师来自工作、学习、科研和生活的压力具体凝练成8大压力::1教学工作量大,2事务性的工作多,3科研压力大,4项目经费少,5家庭事物多,6经济压力大,7学历提升迫在眉睫,8人际关系处理窘迫。这8大压力也正中与会青年教师的困扰。结合上述情况,亓元副教授深入浅出,以青年教师“考博”为例,从经济、心理等多方面分析利弊,为青年教授的未来规划提供有效的建议。



亓元副教授与部分与会青年教师合影

为了缓解青年教师的压力,亓元副教授将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个人家庭关系的处理延伸到复杂的社会关系管理中,同时引入自评和自测题,提醒青年教师理性对待来自多个方面的压力,掌握心理调适方法,构筑健康的职业心理。

        本次讲座主题紧贴生活、内容精彩纷呈、氛围轻松活泼,亓元副教授期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唤醒青年教师对自我压力的重视,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与会的青年教师都倍感受用。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