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亚特兰蒂斯新业态 ——旅酒学院新业态考察


  • 2019
  • 06/08
  • 21:4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6月7日上午11时,我院教职工组成考察队,在院长杨玉英、执行院长柴勇、副院长郜宣、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带领下和特邀嘉宾-学校刘晓鹰副校长一同前往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进行参观考察。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考察活动圆满成功。


全体领导教师合影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坐落于国家海岸海棠湾,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酒店由80余家国际著名的建筑和设计机构联手打造,设计风格融汇东西方特色文化以及琼岛本土文化,是集度假酒店、娱乐、餐饮、购物、演艺、物业、国际会展及特色海洋文化体验八大业态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酒店于2018年4月28日正式营业,通过打造一站式娱乐休闲及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进一步发展海洋文化,树立三亚旅游新标。

    亚特兰蒂斯酒店除了经营酒店传统业务更是包含了购物、娱乐等其他新的旅游服务项目,称之为旅游新业态,该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强创新能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优势的实践探索,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旅酒学院分工会考察活动重点即为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新业态背景下,创新型运营模式的特征与可推行性。

    此次活动,在酒店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参观了位于酒店底层的海底套房,卧房床上摆放着用毛巾叠成的可爱动物形象,与海洋主题相映衬,从房间落地窗向外看去便是硕大蓝色的水族池,还有游动其中美丽的海洋生物。而后跟随接待人员依次参观了酒店餐厅、会议厅、购物街,最后还体验了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的众多游乐设施。

我院老师在亚特兰蒂斯考察体验

    亚特兰蒂斯考察之行,让我院深入了解到现代旅游新业态的经营发展模式,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历史背景下,新业态的出现是三亚旅游产品不断完善、旅游服务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测供给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表现,在旅游产业不断发展的更新的现状下,旅酒学院作为人才培养基地更应跟紧时代步伐,改进修缮人才培养方法,为海南旅游服务发展输出时代人才。




    文:潘  瑜

    图:张樾园

    编辑:翁艺铭

    责编:李  果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