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会展经济与管理师资培训


  • 2019
  • 07/14
  • 21:28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9全国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于2019年7月6日-13日在北京举办,我院会展专业朱俭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与来自全国40多家单位的70余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老师及会展从业者共同学习与交流。


2019会展经济与管理师资培训班合影

    在新的经济形势和科技的发展下,会展产业出现了新的变化。会展产业成为了“主场外交”的重要载体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手,会展教育也从量的增长阶段演化到质的提升阶段。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突出了国际化、特色化、创新化的理念,针对当前国内会展产业发生的新变化、新趋势与新理论,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赋能下的会展管理前沿,提升科研能力与国家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经验分享等内容上展开培训,旨在让全国旅游教育相关院校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有机会了解和把握会展经济与管理学科的最新成果与动态,拓宽旅游教育视野、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培养更多新兴人才。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教师朱俭与储祥银副会长合影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理论对话、行业实践、教学引领三个部分。在理论对话部分邀请了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教授于良讲授《国际会展研究动态与美国会展及节事教育》、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罗秋菊讲授《会展活动领域研究脉络及探索》。行业实践部分邀请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储祥银讲授《中国会展业使命与趋势》、中青旅博汇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伟讲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运营管理》、北京2022冬奥会申办主笔人易剑东讲授《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的基本原则与重点领域》等。教学引领部分则主要由北京第二外国语会展专业教师分享《会展教学中的知识体系与行业匹配》等。在随后的实践教学中全员共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通过真实展览体验,学习会展运作机制。

我院朱俭老师认真学习干货知识

2019全国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结业仪式

    我院会展专业朱俭老师在本次培训中收获颇丰。在教学方面,打破了人才培养的固定思维和教学模式,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在今后课程的设置上会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科研方面,朱俭老师将会坚定不移地立足会展产业发展,与学术前沿专家积极交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达到教学相长,实践与科研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文:朱俭

    图:朱俭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