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静

旅游管理专业主任

    科  系:旅游管理专业

    学历职称:硕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旅游规划,旅游产业,旅游商品

    联系方式:359235440@qq.com

    教育背景:

    2008.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研究方向:旅游管理,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5.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2019.9-2020.6 中山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8-至今,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2018.7-8, 三亚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全部门挂职。

    开设课程:

    本科课程:旅游目的地管理、国际旅游企业服务管理、旅游学概论、国际旅游目的地营销、国际酒店品牌与酒店发展、中国旅游史。

    科研项目:

    纵向课题(主持):

    海南省社科联课题:海南“无景点旅游”开发可行性及方案设计,(项目编号:HNSK(GJ)14-07),2016年12月结题。

    海南省社科联课题: 全域旅游驱动的海南就地城镇化发展研究,(项目编号:HNSK(YB)17-64),2019年12月结题。

    海南省社科联课题:基于价值链理论的海南酒店竞争力提升研究,(项目编号:HNSK(GJ)19-04),在研。

    海南省教育厅教育规划课题: 新加坡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对海南本科酒店管理专业培养的启示,(项目编号:QJY125126),2015年3月结题。

    横向课题(主持及参与):

    三亚市科信局项目: 基于游客需求的三亚旅游商品开发策略,(项目编号:2013YD58),主持,2015年9月结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项目:我国服务业开放发展研究,联合主持,2019年10月结项。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中国金融学会、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三亚学院联合课题组项目:海南自贸港建设, 参与,2019年8月结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项目:国际品牌酒店服务创新与价值提升研究,在研。


    学术成果(以一作和通讯作者、二作为主)

    代表性学术论文:

    Discussion on Micro Blog Marketing Mode of Sanya High Stars hotel,Business and Management,2016(07)

    Analysis on the tourist market of "Attraction less Tourism" in Hainan,Advances in Social Science, Education and Humanities Research,2016(03)

    中国入境旅游业功能定位与宏观驱动因素研究,宏观经济研究,2020(02)

    中国入境旅游演变特征及发展策略,宏观经济研究,2019(07)

    典型驱动模式下就地城镇化的开发路径——基于海南全域旅游开发视角,江苏农业科学,2020(06)

    全域旅游驱动的就地城镇化研究——基于海南典型区域的实地调研,全国流通经济,2019(09)

    全域旅游发展与就地城镇化建设耦合协调关系研究——以海南省为例,农村经济与科技,2019(08)

    全域旅游下海南就地城镇化动力机制分析,中国商论,2019(02)

    三亚旅游商品购买影响因子研究,新东方,2017(05)

    “离岛免税”政策下的奢侈品消费——三亚发展旅游购物的新契机,经营与管理,2013(01)

    基于消费者导向的三亚旅游商品开发研究,现代商贸工业,2013(01)

    满足游客需求的三亚地域文化旅游商品设计与开发,旅游纵览,2012(11)

    从台湾旅游购物谈海南旅游商品的发展策略,2010当代海南论坛文集,2011(03)

    基于价值链和范围经济效应的酒店竞争力研究——以海南省为例,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20(06)

    三亚高端酒店时空分布特征研究,新东方,2019(03)

    提高通识课教学效果的策略,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9(07)

    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酒店管理理论课程教学设计,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8(03)

    海南省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研究,科技视界,2015(11)

    基于新加坡酒店管理培养模式的海南本科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改革策略,旅游纵览,2015(06)

    新加坡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模式分析,课程教育研究,2015(06)

    代表性专著教材:

    新时代中国旅游业开放与发展,湖南大学出版社,2020年11月

    其他:

    海南省高层次人才(2020)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