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逸林温暖相迎 ——杭州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实习生培训


  • 2019
  • 08/17
  • 21:54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有一句话叫“学以致用”,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彰显光芒。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我院2017级的学学们在暑假期间都走进了各自的工作岗位进行实习。


我院部分实习生合影

    本学期,我院一共有12个学生赴往杭州和达希尔顿酒店,将一起度过八个月的实习生活。由于上班时间的差异,酒店人力资源部将培训时间定于七月的最后两天。此次实习的酒店于2013年正式开业,位于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该地区内第一家希尔顿全球集团旗下品牌酒店。 它拥有各类客房、套房三百余套,同时配备行政楼层,提供具有逸林品牌标志的逸林巧克力香脆曲奇和“好梦常在睡眠体验”睡床。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同学们学习了从酒店品牌的创立,到如何正确处理客诉,怎样及时弥补。旨在培养同学们工作的专业性,增进同学们对酒店品牌以及对酒店这一职业的认知。


人力资源部培训经理作讲解

    7月30日,为期两天的实习生岗前培训大会在酒店培训教室举行。培训会由人力资源部的培训经理Kicky主讲,各部门经理也一并到场。首先,在第一天的培训中,Kicky经理并没有着急介绍酒店的文化以及品牌的分类,她先将实习生分为多个小组,将原本熟识的同学分散开来,把不同部门的实习生安排到一个小组。Kicky经理讲到,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使实习生们更快的相识,同时也能更好地促进酒店各部门的配合。虽然部门繁多,但是每个部门都是联系紧密的,只有互相协作,才能使酒店这样一个大的载体更好的运作。


实习生互相介绍组内成员

    在这个环节中,每个小组都有五分钟的时间用来了解组内成员的姓名、所在部门以及兴趣爱好,最后将选择一位搭档互做名牌。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大家都略显紧张和生疏。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变得更加轻松自在,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最重要的是促进了同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起了友好快乐的工作关系。

    随后人力资源副总监Candice详细地介绍了员工薪资福利、员工手册以及员工宿舍规章制度。而前厅部酒廊经理Amanda就希尔顿荣誉客会计划以及宾客关系管理系统给新员工做了细致详实的介绍。紧接着保安部经理为大家着重介绍了酒店职业健康安全,具体介绍了突发事件的处置。通过与新员工互动的介绍模式,让大家对酒店的发展规模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由信息技术部经理给新员工培训了信息安全及隐私政策,强调了每一个人都是保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信息安全与每个人密不可分。

    在第二天则进行了酒店“及时弥补”的课程学习,目的是更好地解决客人的投诉事件并进行各种措施的补救。在培训现场,Kicky介绍了处理客人投诉的流程以及补救方法,首先是要认真倾听客人的意见,与客人产生共鸣,然后向客人致歉,通过给予客人惊喜来解决问题并对客人表示感谢。


酒店消防安全实地演练

    下午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介绍了员工宿舍消防安全包的使用及内置物品和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酒店外的空旷处进行了实地演练。我校两位实习生实际操作并顺利扑灭火源。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培训经理Kicky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希尔顿大学的使用以及接电话时的电话礼仪。最终营运总监给实习生们介绍了各部门的运作,具体介绍了营运部门的运作模式。至此,为期两天的培训以知识问答的方式圆满结束。

    在培训的最后,每位实习生都得到了一块带有自己名字的温热曲奇,体现了希尔顿旗下逸林酒店对新员工的欢迎,彰显了“逸林与你温暖相迎”的酒店理念。


带有名字的温热曲奇


我院杭州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实习生合影

    实习生入职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对新员工来说仅仅是进入公司的第一步,新员工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此次培训中所接受到的内容。也祝愿我院学生在长达八个月的实习生活中,能够收获满满。




    文:任忠玲、陈小凤、施锦宇、章宁悦、杨琬婷

    图:施锦宇

    编辑:孙媚静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