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旅游规划ArcGIS软件专项培训


  • 2019
  • 09/04
  • 15:04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9月2日-3日,我院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及全体MTA骨干和专任教师的专项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旅游规划ArcGIS软件的使用和研究应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为此杨玉英院长亲自落实培训工作细节。杨玉英院长和柴勇院长全程参加培训,认真学习旅游规划ArcGIS软件的使用和参与研究应用讨论,起到身先示范作用。全院在校老师和全体MTA骨干教师及专任教师参加了这次专项培训。

刘辉老师在授课

刘辉老师在给老师们做演示

    本次邀请的培训老师是我院引进的柔型人才刘辉老师。刘辉老师是西北大学人文地理学的博士,曾任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城国合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经济中心主任,现任北京璟田城市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5-2017年间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中国金融出版社,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城市与旅游规划开发相关研究建树颇多,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身份先后在《地理学报》、《人文地理》、《经济地理》、《城市发展研究》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出版专著一部,参编一部。主持市县地方生产项目40多项。拟承担我院MTA旅游规划与开发方向研究生行业导师相关教学及研究工作。


杨玉英院长发表讲话

    随着旅游学科的发展,旅游研究的方向不断拓展,我院也在学科发展和研究方向上不断寻求自我准确定位,我院MTA建设过程中,把旅游规划与开发方向作为申报方向,就是基于不断探寻的结果。旅游规划是一项综合性强、复杂度高的系统性工程,涉及到旅游空间信息数据的获取、旅游环境分析与资源评价调查、市场研究、空间布局、项目开发、资源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以及地形地貌、土地利用、交通、人文、经济等各个层面,信息量及数据量巨大。因此,在应用软件的选择上,专业人员经过不断的学习和跟进,对ArcGIS软件的使用领域越来越广泛。ArcGIS技术以其强大的图形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处理、空间数据的可视化和空间分析等功能,为梳理旅游规划思路、提高旅游规划工作效率、加强规划的科学性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老师们认真听讲

    本年度,我院积极落实学校课程“三度”建设方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努力提升教师水平,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各种途径为全院教师能力水平提升创造条件。今年暑假,我院先后派出几批教职工前往全国各地参加培训学习,并组织多场MTA建设会议及专项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本科教学旅游规划课程“三度”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实现了提升办学层次的重大跨越。




    文:余有勇

    图:余有勇

    编辑:翁艺铭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