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不负使命——旅酒学院全体观看“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视频


  • 2019
  • 09/26
  • 23:15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为回顾习总书记庆祝第35个教师节所发表的讲话,也为学习偏远乡村的人民教师艰苦朴素的教育精神,我院全体教职工于9月25日14时,在白鹭苑实训大厅组织观看了视频——《习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和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我院全体教师观看视频《习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

    首先,对于我院组织本次全体教职工观看视频和电影的初衷,院长杨玉英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当了解习总书记对教师职业的肯定和对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期望,从而不断创新教学方式,适应当今不断发展的教育事业;让人民教师在如今喧嚣繁华、纸醉金迷的环境里,学习一颗坚守岗位、不负使命的热枕之心。随后,伴随着习总书记的讲话声,“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映入眼帘,视频中展现了习总书记从2013年9月26日至2019年8月21日,不断走访慰问全国各大高校、技校和城乡小学的师生们,也为当地的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从视频中让我院教师们明白国家重视教育的程度、教师的个人发展以及学生受教育的程度,牢记习总书记所讲:“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全体教师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紧接着,我院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此电影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乡村教师支月英为原型,讲述她不忘初心,始终扎根偏远山村,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给大山里的孩子带来希望的经历。观看后的教师们表示,支月英老师成为孩子们在黑暗中的方向,希望之光,荣耀之港,以她平凡的教学造就乡村孩子不平凡的人生;身处在优越的大学教育环境中,应当更加懂得珍惜,努力付出,为学生、学院和学校的教育发展做出奉献。

    通过本次组织我院全体教职工观看视频和电影,不仅让其了解习总书记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期望,学习乡村教师坚守教育事业的炙热之心,更加坚固我院全体教师不负使命的教育精神,明确未来教育事业发展方向,让走进校园的学生们,更好地走向社会。




    文:余 勤

    图:时碧瑶

    编辑:王飚

    责编:李果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