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你我同行


  • 2017
  • 04/30
  • 13:38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为了强化我院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增强学生奉献服务精神,创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2016年12月3日下午,思想导师王曦茜、夏琦山及团委负责人荆芝霏带领我院部分学生在天涯海角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王曦茜老师和夏琦山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到达景区

下午一时许,志愿者们在南区食堂门口集合,随后动身出发乘坐景区大巴前往天涯海角。抵达景区后,志愿者们穿上志愿服,听从思想导师和负责人的安排和对一些细节问题的详细交代。志愿者分为两批,第一批在景区外售票处及入口处提供志愿咨询,第二批进入景区内进行垃圾的清捡。第一批志愿者们在明确目标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负责人给第二批志愿者分发垃圾袋,随后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景区内部,从天涯海角星广场开始志愿活动。沿着海滩走,志愿者们不怕辛苦,顶着烈日捡起被随意丢弃的矿泉水瓶、果皮纸屑,放进垃圾袋,天涯海角义工也同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垃圾清捡活动,双方相互配合,甚是默契。大家一个个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也不断引来游人的关注。

活动前景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简单培训

志愿者们认真清理垃圾

虽然 “汗水与砂砾齐飞”,但是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经过同学们将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景区环境变得整齐有序,同学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服务精神。最后,全体人员在天涯海角入口处合影留念,志愿者们乘坐大巴返校。

全体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大合影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温馨、干净、清洁的景区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做清洁卫士,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有效推动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工作规范化、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从而丰富和提升我院文化内涵。

文字:马莹

文编:冯雅鑫

图片:林淑芸

图编:邓涵聪

责编:夏琦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