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可让思想行远,静享阅读时光


  • 2017
  • 04/30
  • 13:46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2016年3月29日16时,我院专业主任吴兰卡、雷春、王秋娜、高鹰老师于南区办公室,邀请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一起商讨关于如何更好利用校有的图书资源。此间包含如何促进我院师生可以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对图书馆的管理有怎样的意见或建议,以及怎样激发师生们对图书的阅读兴趣等问题。


旅业管理学院老师与图书馆老师进行会谈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当今的时代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下,身边的生活丰富多彩,足不出户就可知晓天下事,那些网络上的信息在眼前铺天盖地的涌来,正确的、错误的信息和各式言论层出不群,那麼你搜到的信息是你想要的答案吗?


学院老师向图书馆老师提出问题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合理的利用图书资源、网络资源提高自己的修养与智慧,做一个图书馆的常客。
      此次会议之中得到了一些实际可行的方法。例如,学生可以和老师一起建立一个读书小组,探讨学术研究、专业知识,做到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图书馆工作人员也可以和专业老师建立一个QQ群、微信公众号,时常了解师生的学习资源需求、图书需求、资料查阅的需求。从而促进学习的时效性,高效性,让学习成为常态化,要做到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快乐学习。


图书馆老师积极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图书馆除了书籍,还会有一些网上资源,这也是一个可利用的入口。有时图书馆也会举办相关的讲座,如果有时间,我院师生不妨一起参与其中。图书馆的环境适合学习,所以也是一个自习的好地方,不仅有氛围,而且方便查阅资料。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爱读书,读好书的读者,不断提高自我修养,自我学识。


吴兰卡老师表达自己的想法


      诗书里有远方,生活是一本朝圣经典,要多沉浸在春风和阳光里,也不能忘记字里行间带来过的美丽和着迷。在当下缺乏阅读的社会下,作为高校老师,高校学生应当带头读书,增加阅读量,让学习成为时代的脉搏,让读书成为时代的主流。


文字:朱海颖 文编:周敏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