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递交一份精致的论文 ——旅酒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 2019
  • 10/23
  • 15: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学生面临着各种考研、考公、考证等问题,而如何上交一份满意的毕业论文是毕业生最关注的问题。为指导学生如何写论文,我院于10月22日14时,在学生事务中心报告厅开展了针对2020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由海南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主任亓元副教授主讲,16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亓教授概述本次讲座流程

    讲座内容分为五个模块,分别为毕业论文写作流程、如何选题、开题报告要求和文献综述要求、关于毕业论文写作提纲的撰写、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注意事项等。亓老师以丰富的指导经历、诙谐幽默的语言对这几个模块展开系统讲解,并根据往届学生的现实经历与常见问题进行分析,让学生直观了解讲座的重点应该放在论文选题和资料收集这两个方面。随后,亓老师遴选了历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的论文选题中的问题,指出选题决定着学生论文写作的成功与否,注重选题的可行性、创新性和联系性;其中选题一定要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只有学生本人感兴趣,论文写作才有主动性,才会有感而发,否则就会应付了事。

学生认真聆听收集数据的重要内容

    接着,亓老师重点讲析资料查询、数据采集与初稿反复修改是保证论文质量的前提与基础,资料、数据是论证学术观点的客观依据,也是论文写作的前提和基础,资料收集、数据采集几乎贯穿论文写作过程的始终。没有资料即使有再好的选题也只能是空想,资料不全则论点说服力不强,容易产生牵强附会的结论,资料不准确则易产生偏差甚至产生与事物客观规律截然相反的错误结论。亓老师介绍了一些资料收集的工具和网站,同时教了大家资料搜集和数据采集的相关实用性的技巧。讲座最后,亓老师还送出了讲座的彩蛋——80个他自拟的论文选题给大家参考,这让来听讲座的同学喜出望外。

    本次讲座,亓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往届毕业生的写作经验,聚焦学生论文写作中的主要问题,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与讲座的同学全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




    文:来自学院

    图:来自学院

    编辑:叶思科(实习)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