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实习助成长,寒窗磨砺为今朝】 我的实习成长感言:“做过才知不易”


  • 2015
  • 05/13
  • 10:32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专访我院实习生旅行社1201实习生余珮琳

 

        我校一直秉持着“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这一育人理念,以进步教育理念为指导,以社会人才需要为牵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培养“经世致用”应用型创新人才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以提高办学质量、培育优秀人才为着力点,不断探索适应及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已成为我校设综合本科大学的重要支撑点之一。我院的三级实习制度也为我院学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构架了一座金色桥梁,旅行社1201班的余珮琳同学是我院众多大三实习生中的一份子。目前她正在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实习,实习岗位是市场部助理,至此她已实习了七个多月。 

        余珮琳同学向记者介绍了她的主要工作内容,作为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她主要是负责景区市场方面的一些工作,大致包括三个部分:酒店或相关旅游单位的实地宣传工作,撰写策划书、推广书等相关文案,还有每日的数据统计、收发文件、市场订单对接等基本工作。 她说道,“每一个过程都是简单而不容忽视的,甚至是有点枯燥的,真心感觉工作不易。但是无论多么枯燥,作为一名职业人都要用毅力和恒心来把它做到更好。这是对一个职业人的考验,也是对职业本身的一种挑战。只有把简单的做好了,才能把其他复杂的事情做好,做强,做大。”

        对于这短短几个月的实习生活,余珮琳同学感触颇深:“在校的理论学习首先给我奠定了一个基本的实习态度,那就是独立、自理、宽容和坚持,而这契合了我校“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独立”对我来说是书本知识的独立运用,离开学校来到岗位,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将学校里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到工作中,比如我现在的工作经常需要制作表格、文档,这就离不开当初在学校所学的计算机当面的知识。“自理”,不光是指生活上的自理,更注重的是精神态度方面,实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或者不快,这种时候就需要自我疏导,才能在实习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状态,这也是保证收获的前提。“宽容”能让我们在工作上和同事、员工、工作对象都保持良好而愉快的关系,并且通过与他人的交流和学习增加自己的“容量”。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了,我们的实习时间不短,而且大多家在外地,如何在实习过程中,面对负面情绪坚持自我,坚持“自立、自理、宽容”,是我们最重要的一课。”

        诚然,对于刚刚初入社会的大三实习生来说,实习阶段的顺利与否与个人综合能力紧密挂钩,但这背后离不开学校的辛勤教育。我校将继续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正确处理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关系,改变把实践教学依附于理论教学错误认识,从而优化和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优质本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我院学子成为适应基础教育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文字:吴昊天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