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实习为我们的成长锦上添花


  • 2015
  • 05/15
  • 10:35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5日在琼海博鳌召开。经过层层选拔,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会展专业31名大学生荣幸地成为年会志愿者服务。目前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紧张而又严格的培训工作,短暂的培训不论是在生活上、工作上,还是在技能知识的学习上,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在积累下的一点一滴都在为博鳌论坛会议中完美的服务打基础,一个标准的动作、一句贴心的话语都会在传递服务的过程中体现出实习生们的专业素养与熟练技能;除了实践能力的提高,实习生们同时收获了更多的人生体会,自身修养以及为人处事的道理。大家一致认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三亚学院全体志愿者


        同学们表示终于能够体会到在酒店行业工作的人员们的辛苦,自身得到锻炼,视野开阔,是大家的收获。大家被分配到餐饮部工作。在这里的这些日子,大家过得非常开心。酒店的正式员工对热情同学们都很友好,并没有因为大家是学生而冷漠生硬。在劳累之余,同事们的一个会心的微笑,领导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辛苦了”,都让大家分外开心和感动。经理和主管姐姐不但和蔼可亲、幽默风趣,而且非常关心员工。培训的第一天,酒店的领导就对大家说:“这次的志愿者服务非常的特殊,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外国宾客,我们代表的不仅是酒店的形象,说的大一些还代表着中国的形象”。当时让大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同学们培训的第一天


        而在服务过程中,让大家明白了英语在当今社会交流中的重要性。为了能更好的为外国宾客服务,大家在工作之余,抓紧时间练习酒店餐厅服务用语。当得到客人的一句“Thank you”的回应时,心里觉得是那么的满足。都会在心中暗暗地告诉自己,做为会展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好英语,为将来就业夯实基础。来参加这次志愿者服务的还有来自其他学校的同学,能与他们相处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在工作期间,我们相处的很融洽,大家互相认识、了解,最后还成为了好朋友。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相互促进。大家一起干完活,一起下班,大家在一起工作,大家可以深深的体会到了“团结”这个词的意义,也体会到了每一个人都需要朋友,友谊会给大家带来快乐并给予大家工作的动力。


培训成果-同学们布置的会场


        总的来说,这次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服务给大家增添了许多知识,带来了很多快乐。既然选择了这门学科就应该做好吃苦的准备,踏踏实实的干,不断充实自己的经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懂得更多,学得更多,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实习过程中,大家有欢笑、有汗水,这段实习的时间在实习生们年轻而美好的大学回忆中带去了非凡的意义,也为大家步入社会的个人阅历添上了精彩的一笔;同时也因为他们专业而优秀的表现让博鳌的与会人员与企业单位看到我院精于教学的一面。


(文、图由雷春老师提供 文编:胡嫣然 图编:王佳)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