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师生相聚上海,畅谈专业实习


  • 2014
  • 05/01
  • 10:43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雷老师与实习生的交流


        专业实习是我院三级实习中最重要的环节,是我院落实学校“学生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这一育人理念,贯彻应用型旅游专门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途径。大三的学生们在经过两年的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后,进入行业企业,用亲身实践的方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实操技能,体会行业发展,提升自己专业能力。


东方明珠塔主题餐厅实习生


明珠塔实习生


        按照实习教学计划,在大三学生忙碌于实习岗位的同时,我院老师们也与实习生们保持着密切的交流,每周听取实习生们的工作汇报,及时指导并解决实习生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与实习生们分享经验,从而帮助学生们更快,更好地提升自己,感受到学院和老师的温暖。近日,我院会展专业主任雷春老师前往上海,与会展1201班实习生进行交流,并希望可以将他们的实习经历与更多的人分享。


与明珠塔旋转餐厅实习生的合影


        雷春老师首先探访了上海东方明珠塔的实习生,了解了实习生的住宿条件,饮食情况和实习岗位,我院学生实习岗位包括明珠塔的旋转餐厅、可口可乐主题餐厅、旅游接待,票务及商场等部门,并逐一到各工作岗位与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和指导,解答了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的困惑,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实习的机会,充分利用企业给予的培训机会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技巧,帮助实习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并给实习的同学们带来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鼓舞与关怀。

        之后,雷春老师又召集了在上海不同会展公司分散实习的同学进行了交流,逐一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情况。在交流中他们向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工作情况。雷春老师也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展会招展、观众邀请、展会运营,展会策划与服务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在招展工作前首先需要熟悉自己的产品,找准目标客户,学会与人沟通,并不断进行总结,在挫折中收获。


雷春老师与上海的实习生合影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例如电话销售与观众邀请效率不高,危机处理技能不够,空余时间不知如何分配等。雷老师解答道:想要成功的在电话交流中抓住客户的注意力,首先需要对自己的产品有一个很全面的了解,组织好语言,简短精炼的向客户介绍,更要有坚持的精神。学会总结与思考,锻炼自己的销售技巧以及表达能力。每个人所处的岗位都有其重要作用,应当做好本分工作,专心致志。有问题就该想办法去解决,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处事能力。在空余时间可参观上海各大展会,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在空余时间充实自己。为自己预设问题,届时到展会现场一一解答,做到有所收获。

        最后,雷老师希望在实习工作中能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为圆满地完成实习工作奠定基础,同时雷老师要求实习生在工作中虚心求教,积极学习,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并在实习结束后查漏补缺,从而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为毕业后更出色地迈入工作岗位添砖加瓦。


图文由学院会展专业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