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能者来时之路 ——旅酒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交流会


  • 2019
  • 11/01
  • 21:18
  • 校友新闻

  •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了解创业就业等问题,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我院于10月30日19时,在书知楼1208教室开展创新创业交流会,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思想导师石玲一同出席,我院各年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思想导师石玲主持本次交流会

校友卢婉莹分享应聘经验

    会议伊始,石玲老师向学生介绍本次交流会的优秀校友卢婉莹和王铁阳,并向学生讲述此次交流会旨在向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就业建议,向低年级学生传递学习方法、未来面临的就业前景等知识。首先,卢学姐通过PPT讲述了关于就业的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工作,以后能做什么工作以及怎么找工作。针对第一个问题,她认为努力工作是很有必要的,找到一份工作是为了让我们活得有尊严,我们通过工作获得可支配收入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条件以及报答我们的父母。面对择业问题,卢学姐告诫学生要清晰地认知自己的优缺点,在寻找工作时,要能判断出这份工作是否有利于今后的个人成长和学习,以及能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卢学姐认为学生拥有一份简洁独特的简历是必要的,简历上的内容能打破思维的局限性,做到让面试官有耳目一新的效果,才能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在场学生进行现场答疑环节

同学们认真听取校友创业历程

    在交流会期间,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切了解到面试的相关事宜,进行现场模拟面试环节,在王铁阳学长的讲述下,学生对面试的流程和技巧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卢婉莹学姐补充了面试时还要注重礼仪的重要问题,正式的着装就是态度的一种表现,回答问题需得体,面部表情和时间的管理也要把握好。紧接着,王铁阳学长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不能知难而退,要“厚脸皮”,面对困难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应对。他认为想创业就需进入行业工作,努力学习企业管理、锻炼领导力和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才能站得稳,走的远。

团委副书记吴小柳、思想导师石玲和校友王铁阳、卢婉莹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交流会,优秀的校友们就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做了清晰的讲解,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就业问题的认识,以便对未来就业有着更加清晰的规划,找准前进的方向,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文:周 一

    图:刘 康 三亚克里斯公司

    编辑:牛茂童(实习)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