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衔接就业的纽带


  • 2015
  • 05/01
  • 10:51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我院旅行社专业实习生何映专访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出真知。”这两句话是我院每一位实习生所耳熟能详的。知识不仅仅是从书本上得到的,更要把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用于实践,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够学以致用,才不会是本本主义。旅行社1201班的何映即将在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实习,担任景区导游一职。


何映实习中


        “导游是旅游业的灵魂,游客可以通过一个导游来解读一个国家,认识一个城市,了解一个地方。从一个以个体形式出现的导游身上,可以感受到当地人们的精神风貌,了解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这就是何映对导游一职的看法,她说:“没有导游的讲解,景点游览就会索然无味,所以在实习之前我就已经向寒假在槟榔谷打工的同学拿导游词看,力图语言清晰准确,讲解生动活泼。给游客讲解就像是在和朋友聊天,抓住他们的注意力。”同时她也认为当一个合格的导游,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热情是必不可少的。“导游工作是一项脑体高度结合的服务工作,态度决定行动。拥有强烈的责任心,才会在工作中投入满腔的工作热情,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最后谈及自己对未来实习生涯的憧憬,何映说“虽然知道景区导游工作会很累,但更希望能在工作中与同事融洽相处,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为以后考取导游证和毕业后找工作积累更多的经验。”
        如今旅游业所需的人才不仅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懂得如何为人处事与待人接物,以及对游客的耐心以及责任心。愿我院12级学生可以抓住此次实习机会,磨练自己,铺就一个锦绣前程。


文字:吴昊天 文字编辑:徐理骏 图片由何映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