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引路,携梦前行 ——我院举办导游证考试及新导游职业规划讲座


  • 2019
  • 11/15
  • 08:0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们备考月末的导游证考试,并系统地回顾导游证考取要点,我院特邀请优秀校友何雪枫于11月14日晚19时在书知楼1208举行“导游证考试及新导游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我院18级、19级以及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校友何雪枫分享导游证考试经验

    讲座伊始,何雪枫就导游证考试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导游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针对笔试,何雪枫指出看书时要眼到、手到、心到。对旅游数据和旅游相关的法律法规一定要牢记于心。针对面试,则对比了机器面试和面试官面试的优劣势。以机器面试而言,虽排除了人的第一感观,但同时也更为严谨,因此这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参考学生的要求,使得参考学生需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考试。随后,何雪枫在新导游职业规划上指出新导游要结合自身的优势,打造自己的服务特色与体系。正是因为“新”,所以充满生机与活力,所以敢拼敢闯。其次,新导游要注重小细节。譬如说,带不同的旅游团就要有不同的细致。最后,何雪枫阐明了面对导游功利心新导游们应采取的态度,不能一味地去追求带团时所能带来的经济效益,而是要与游客们用心沟通。在这个过程中所收获的一点一滴,才是最大的“经济效益”。

散会后学生进一步向何雪枫了解考试情况

    讲座结束后,何雪枫与临近考试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具体详尽地回答了学生们对于考试的种种疑问,并就考试技巧,考试内容等方面给出了细致入微的讲解。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幽默诙谐的语言不仅帮助了学生们掌握考取导游证的知识,并教会大家与这个世界幽默的相处,为以后走向社会铺下了“光滑的地毯”。正如校训所言“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我院学子必将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力拼搏。




    文:姚  洋

    图:刘云蝶 钟雨峰

    编辑:陈俊美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