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海南,遨游知识海洋 ——我院组织“海南研学旅行的缘起发展及趋势”主题交流会


  • 2019
  • 11/21
  • 19:00
  • 校友新闻

  • 浏览量

    为让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研学旅行相关知识,增加对研学旅行的见识,学院特邀12届优秀校友周正权,于11月20日19时,在书知楼1208教室开展进行经验分享会,我院思想导师刘文琦和18、19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周正权学长讲解研学旅行的意义

    周正权学长为大家播放了他曾参加研学活动的实景跟拍视频,这让同学们真实的感受研学旅游带给游客的视觉盛宴以及精神层面的提升。研学旅行是近十年来出现的新词,由我国古代游学、近代修学旅行,逐步演变发展而来,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是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研学旅行延续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正是研学旅行意义的体现,只有当自己亲自经历、体验后,才会真正的将书本知识与现实经验相结合。

我院学生聆听研学旅游发展前景

    在了解研学旅行后,周正权学长就研学旅行的发展机遇的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详细交谈,他表示海南的研学旅行发展大、机遇多,未来的市场非常的广阔;“过去书本是孩子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正因如此研学旅行会随教育的不断改善而发展壮大;且海南省从事研学旅行工作者相对过少,并且就业岗位综合性较强,就业限制程度较小。最后,周正权学长表示自己所在的三亚童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突出的是“童愿”二字,是“给你美好的童年,最美的在路上”的展现,“成事在人,谋事在天”,祝福在场的学生们未来可期。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学生经过聆听优秀的校友分享研学旅行的相关知识,加深了我院学生们对研学旅行的认识,开阔未来就业视野,为学生今后的个人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实现多元化就业。




    文:赵 淋

    图:林 杏

    编辑:翁艺铭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