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立大学塔可钟杰出教授 Dogan Gursoy应邀来我校召开学术讲座


  • 2019
  • 12/08
  • 09:35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12月7日上午9时,华盛顿州立大学塔可钟杰出教授、世界著名旅游专家、长江学者讲座教授、SSCI旅游休闲类Q1期刊JHMM(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rketing & Management)主编、出版伦理会委员会成员 (COPE)Dogan Gursoy(道恩•格索伊)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在我校书山馆二楼中报告厅作了“关于如何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郜宣主持,余燕伶老师担任讲座的全程翻译,我校各学院老师、科研工作者积极参与学术交流。
郜宣副院长主持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郜宣对Dogan Gursoy博士以及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Dogan Gursoy博士的工作经历及科研成果做了介绍。Dogan Gursoy博士现任职于华盛顿州立大学酒店管理学院,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服务管理、酒店和旅游市场营销、旅客的信息搜索行为、社区对旅游业的发展的支持、跨文化研究等,研究成果在多个一级期刊中广泛发表,如《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Tourism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Dogan Gursoy教授被公认为是过去十年里,在六个顶级酒店以及旅游杂志中发表的作品数量最多的前10名中的一位。到目前为止Dogan  Gursoy博士已经出版了超过80篇期刊文章,研究也一直在学术界广为引用。
Dogan Gursoy教授向大家分享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经验
    Dogan Gursoy博士围绕“如何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结合多年审稿、做主编的工作经历以及自身的实践、研究成果,从论文选题到向国际顶尖的刊物投稿的流程,逐一为大家进行讲解。在选题方面Dogan Gursoy博士建议不仅要有理论的创新,还要符合一定的科学依据,所研究的主题需对相关领域现有的成果做出贡献,并为大家分析了国际顶尖期刊论文发表的现状:由于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学者不断发表自己的论文,所以未来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的挑战性将会不断增加。Dogan Gursoy博士还着重强调了论文抄袭、剽窃的问题,向大家介绍了顶尖期刊论文查重的流程及处理方式。关于在论文写作时的参考资料,他建议大家多去了解相关领域最新发表的论文而不是局限于书籍,因为论文资料会带来最新的理论知识,为论文提供最新的理论依据。Dogan Gursoy博士还提出要了解各个顶尖刊物所发表文章的风格特色,从而确定所要投稿的刊物,不同的刊物有不同的要求,了解需求也是发表论文的要素之一。本次讲座氛围良好,Dogan Gursoy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热烈地互动交流,鼓励大家不用怕犯错,要在错误中成长。在讲座的最后,Dogan Gursoy博士表达了未来与我校有更多合作的期望。
Dogan Gursoy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我院领导、老师们与Dogan Gursoy教授合影留念
我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们和Dogan Gursoy教授合影留念

    此次Dogan Gursoy博士莅临我校所作的讲座基于他本人多年来在各个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经验,并结合了现在国际上的行业发展现状,为我校老师以及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为其分析了很多方面的案例。这次的讲座也为我校老师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与国际顶尖学者交流,借鉴其学术思想的机会,进一步开拓了我校老师及科研工作者的学术视野。




    文:李 琴 蔡 燕
    图:陈媚娟 时碧瑶
    编辑:胡可心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