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酒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 2019
  • 12/19
  • 07:00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高尚师德,激励和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培根教育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12月18日下午,旅酒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白鹭苑教学实验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同志主持,参与此次学习的人员有旅酒学院全体教职工。

    王翔副书记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生平简历和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师工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他要求大家:学习卢永根同志不忘初心、忠诚如山的政治品格,献身科研、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立德树人、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王翔副书记介绍了CCTV1播出的《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的崇高的精神,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每名教职工要努力提升自我灵魂的洗涤,要有责任的驱使,要有价值的彰显、要有精神的传承,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价值追求和精神力量融入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事业中来。

    王翔副书记强调,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全体教职工应主动学习、广泛宣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不懈奋斗,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

(旅酒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附: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部分)

    1930年12月2日,卢永根出生在香港,由于当时战争不断,他一直过着流离苦难的生活,也正是因为这些经历,才造就了伟大的他。1949年8月,卢永根同志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迈出了他乐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步伐。科研事业上,卢永根同志从未停歇过。2000年,他带领学生前往广州的多个地区进行采集野生稻资源,采集的地区多为人迹罕至处,地势险要,彼时已过七旬的他即便是让人抬着,仍坚持要去现场采集,他和他的团队在水稻遗传育种上作出了巨大贡献。公益事业上,他将毕生积蓄捐给了华南农业大学。患病前,他办理了遗体捐赠卡,将遗体无偿捐赠,用于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

    卢永根同志是一位好人民、一位好教师,更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用无私的善行表达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体现了对科研事业的挚爱和科研后辈的关爱,他的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卢永根同志曾说:“一名真正的科学家,必须是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这句话不仅影响着科学家们,也激发着全中国人民的爱国之情。

    “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

——《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卢永根的颁奖词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