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年说今朝也只旧曾谙


  • 2015
  • 08/29
  • 14:09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三亚座落于中国的南方之南,这里有旭日东升的万丈光芒,这里有骇浪波涛的千里激昂,这里有江南柳坞西北花房所没有的热烈和明媚,这里也有特色民族的淳朴和自然。而在这南中国的海边,有这样一群人,在遥望巍峨中华,在波涛巨浪之中快乐前行,在荒芜之上成就绿草如茵和桃李天下。

        而这些人与他人并无不同,来到世上都是赤膊裸体,以皮肉骨相去直面,因为初来乍到,所以一往无前。人行走世上经历荏苒时光,以疲乏缘由去退怯,因为熟知世故,所以萎靡不前。人生如何,取决于自我的态度。软弱者沦于失败,守恒者方得始终。

 

       磨砺于烈日之下,以别树一帜的教与学,最终得着成熟的灵魂以及坚韧的内心。圣经中有一句话是对有罪的世人的最好指引——“愿你起初那颗火热的心,持守到永永远远,早就知晓人们会因为困苦而退缩、而迟疑,悲悯众生,却无能为力,毕竟人生是你自己的,你要生要死、要偏居一隅要极速前进,都是你的选择。而真正成熟颖慧的灵魂在于熟知世事,却能够对自己的既定目标保持原本炽热的心,并为此尽己所能,不辞冰雪。

       有人拿青春做借口,年少的自己三分钟热度也是能被原谅的吧。恣意的青春、放纵的青春,都以为是这个年纪所有过错被原谅的理由。但是没有人会因为你年少去体谅你的不成熟。偶然在哪里见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可以穷,可以丑,但绝对不能没有责任感。没有责任感,便是一个人的癌症。你对自己的青春不负责,谁又有义务去为你的肆意妄为买单?

       青春是个兵荒马乱却袅无烽火的战场,用最优秀的自己去赢得胜利才是值得骄傲的,而不是对当下苟且。去和过去的自己说再见吧,去会离开你熟识的人、熟悉的土地吧,去走向未知、去坚持理想、去奔赴远方吧。风雨袭来的多少夜晚,也许你会低头啜泣,也许你会不堪重负,也许你会想退缩。但是年轻人们,不要因为害怕失败,就拒绝成功的可能性。年轻人们,伟大的先知也告诉过我们能量守恒定律,为什么不去相信霉运用完了,好运机会接踵而至呢?年轻人们,愿你们在寒冬之后拥抱春暖和花开的明媚璀璨,愿你们在青春的战场上独占鳌头!


       这样你在许久之后,在怀念旧日时光里的人和事的时候,午后小茶一壶沏,风干旧事,才方能只说欢喜。


文:周敏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