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不息止的传承


  • 2015
  • 10/05
  • 14:38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青春,之于一个人,可能只是转瞬即逝的几年韶光。
青春,之于普天之下所有的我们,便是可以传承的力量,是民族的热血。
青春,永不息止。
————题记

       怀念青春的意义不是歌颂某个人或表达某几个人的思想感情和生活状态,而是反映一群人的故事、一代人的成长、一个时代的烙印。真正的有勇气和正能量不是回避,而是去回忆,那些年青春过,是谁也不能割舍的故事,懵懂天真的孩子在亲情友情以及羞涩的爱情中迅速成长,一起叛逆一起疯狂,年少轻狂终于在时间的蹉跎中成了稳重深沉。终于学会了挑起生活的重量,承担社会的期望。似乎总是这样,可是一代代人,一段段青春又总是在不同的人群中延续着,传承着,并且熠熠生辉。
       5060后的青春里,除了自己的家庭,恐怕也就是国家的变化最为难忘,在一个政策就能改变一个人命运的年代里,唯一不变的就是生活的简朴和思想的单纯。青春里有十年文革的惨痛记忆,青春里有毛主席去世的举国哀悼,青春里有邓小平一挥手带领大家奔向新生活的改革开放,青春里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那天世界都沸腾了,直至今天,我们的爷爷奶奶还总是用粗糙的手掌摩挲着我们的手背,一边讲起那些年自己还年轻的故事,一边又释怀地笑着,眼角都是表达满足知足的深深浅浅的皱纹。这一段青春,是怀旧也好,是复古也好,让人幸福也好,令人反思也好,国成长人蜕变就都是好的。 
     7080后在青春里目睹了巨大的变迁,跨越世纪的改变。成长也理所应当不是个例,而是整个国家和整个社会。迎来信息化的时代,收复香港澳门,申奥成功是喜,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是忧是愤,处于这样一个整个大的时代背景下青春就更显得珍贵。如今唱起来那些年里的老歌,抚摸着旧唱片怀念着当年的喇叭裤大号茶色眼镜,是不是还会红了眼眶,想起意气风发的自己冲在游行前列,在送孩子上学去的路上感慨着这样早已不同的城市和街道。
       我们是90后,今天,青春的接力棒终于传递在了我们手中!天灾人祸,四方支援,我们经历过;举办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举国努力,共创辉煌,我们经历过。还有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12不攻自灭的世界末日传言,习近平同志就任总书记都是我们90后无法炮制的记忆。今天的我们,终于在见证与惊奇中长大,终于开始执笔青春的故事。青春是我们承接的一份力量,青春是我们继续沸腾的血脉,青春里,我们可以肆意可以疯狂,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当时光一步一步成熟,当我们联起手来,那就会出现一个祖国的模样。
       是的,如今站在最完美的年华,回忆里、现实里、未来里我们都拥有其他人群不再会有的青春,那么珍惜就是延续。无所畏惧地去闯去完成自己的理想,去完成社会的愿望。做新时代的青年,坚持正确的方向,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建设好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梦就是青春之梦,青春梦就是一部永不息止的歌曲。
       这一路我们不断向前,回忆并不代表忧伤,铭记过去才不会背叛自己和梦想,当今的我们自应该充满抱负怀揣希望,有力量也有勇气地说一句:今天的我们是青春的!回忆只是生活的调味剂,未来才最值得我们付出一切去努力去追寻。其实,脚    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的时候就拥有了青春最好美的样子,就是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不断进步。
   有多少次徐徐回望,在灿烂晨光中亦或在微弱夕阳下,你一定也不记得了。匆匆过去的不单是那年,还有每一段青春。但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含着泪微笑一步一步向前奔跑着,不停下脚步。每一段年华,每一种心态,千万人的青春在一起是社会的朝气蓬勃,我们的中国含着爱与温暖的泪水,一步一步向前奔跑着,不停下脚步。我们的青春与祖国同行,永不息止,永远传承。


实习采编:冯鑫雅 文编:苗德辉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