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涯,海之角


  • 2015
  • 09/07
  • 15:2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三亚,一个被碧海蓝天、柔和海滩、清新空气和浪漫阳光环绕的南国之城,一个梦想中的度假天堂。三亚位于海南岛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同时也是避寒胜地。
景点
1.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是贺岁片《私人订制》重要拍摄地,位于海南三亚市 北部。其东、南、西三面都是山,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岛屿周围海水清澈透明,最高能见度达27米,是天然的渔场,五彩斑斓的珊瑚肆意地生长在神奇的海底世界,有中国第一潜水胜地的美誉。自然天成的热带风光、独树一帜的海岛风情、惊险刺激的水上游戏吸引了大批的游客。

 

蜈支洲岛


2.亚龙湾: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是一个月牙形海湾,拥有8公里长的银白色海滩,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清澈 澄莹,能见度7-9米。拥有滨海公园、豪华别墅、会议中心、高星级宾馆、度假村、海底观光世界、海上运动中心、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等国际一流水准的旅游度假区。同时它也是《非诚勿扰2》的重要拍摄地。亚龙湾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不仅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等,而且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裟,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各具特色的度假酒店错落有致的分布于此,又恰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亚龙湾装扮的风情万种、光彩照人。

 

亚龙湾


3.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区西南23公里处,陆地面积10.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平方公里,背靠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这里海水澄碧, 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海角南天一柱巨石突兀其间,昂首天外,峥嵘壮观。
现在景区内还建有海水浴场、钓鱼台及海上游艇等设施, "天涯购物寨""天涯漫游区""天涯画廊""天涯民族风情园""天涯历史名人雕像"等屹立在海角景区,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附近有"点火台""望海阁""怀苏亭"和曲径通幽组成的登山多层次游览胜地。

 

天涯海角


4.南山寺:
南山寺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一座仿盛唐风格、居山面海的大型寺院。寺院于1995年启建,1998年落成对外正式开放,整个寺院占地面积400亩,建有仁王殿、大雄宝殿、东西配殿、钟鼓楼、转轮藏、法堂、禅堂、斋堂、观音院、方丈院、悲田院等,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庄严肃穆,清净幽雅。自寺院开放以来,南山寺已成为香客、游客的心灵净土,南海之滨的佛教圣境,享誉海内外。

 

南山寺


5.大小洞天:
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处的南山西南隅,中国最南端的鳌山之麓,南海之滨,是海南省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是中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自古因其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与洞景被誉为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

 

大小洞天


6.呀诺达雨林景区: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郊35公里处,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是一个集观光度假、体验参与、休闲娱乐为一体、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中心,是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性、复合型生态文化休闲度假主题景区。同时也是海南省第一个充分展示和表现海南热带雨林绿色生态文化的综合性主题景区。

 

呀诺达热带森林公园


美食
1.清补凉:
炎炎夏日,天气炎热时也就是清补凉的风靡之时。夏天营养充足又凉快的清补凉,充满了椰奶味道的冰粥但去掉冰碎的寒气,清凉又爽口,别看只有玉米、红豆、芋头许多种小谷物泡在椰奶汁里,却是夏日解暑的利器。如果爱吃甜食,就一定要浇上一层冰淇淋,好吃味更美。

 

清补凉


2.海鲜:
在三亚的美食中排第一位的当然是海鲜。面朝大海,啃着螃蟹腿,香辣的味道伴随着蟹肉独特的松软但又有嚼劲的口感,鲜美蟹肉味,吃完了还有一种意犹未尽之感。来三亚旅游,一定要吃一顿丰盛的饕餮的海鲜大餐,已经成为了大家的不二选择。海鲜品种齐全,当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真是让人馋涎欲滴!

 

海鲜


3.椰子饭:
天然椰子做成的饭,细糯的米香和清淡的椰子味揉合在一起,香甜可口,椰香扑鼻。椰子饭是来海南必须品尝的美食之一,椰香浓郁,硬软相间,既能品尝椰香的浓郁,又能吃到糯米的嚼劲,如果来三亚品尝不到椰子饭也算是件憾事。

 

椰子饭


4.抱罗粉:
海南米粉之一,因文昌县抱罗镇出品的最为有名,因此得名抱罗粉。粉倒是比较爽滑有弹性,辅料丰富,汤味正浓,在热闹的街边上手捧一碗抱罗粉,才是体验地道的海南美食。抱罗粉色香味俱全,汤味纯正,米粉爽滑有弹性,是整个海南非常具有特色的粉,绝对值得一吃。


5.南山素斋:
南山素斋是当地比较有名的斋菜馆。素食花样繁多,也能做出如此精致。口味兼具南北方的特点,酸辣甜鲜一应俱全,展现三亚热带海洋特色。特别是创造性的把素食做成荤菜的形状,有重返自然、返朴归真的神韵。


玩乐
1.鱼礁潜水:
三亚四面环水,碧海蓝天,眼前是沙滩、美女和礁石,海底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水下五彩斑斓的珊瑚、灵动可爱的热带鱼类,每一个新事物的出现都会让人大开眼界。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进入这童话般的世界, 享受海底自由穿梭的乐趣,探索足下世界的秘密,总会收获一份令人惊喜不已的感动。
2.激流破浪:
三亚的水上游玩项目较多,来到海边诸多的水上项目定是不可错过的,花样繁多的项目中,水上摩托和香蕉船算是最为惊险刺激的了。开着摩托艇在海面飞跃,风驰电掣,宛如一支利箭。迎面而来的浪花,打湿了衣服,从头到脚却是透心凉。是懒洋洋地晒太阳、看日落、吹海风,还是急速驰骋在海面上,任由浪花肆意飞溅,一切随你。香蕉船是新兴起的娱乐活动,整个造型是由橡胶皮筏充气而形成的香蕉形状,因此用可爱的水果名称命名。香蕉船由前方的快艇带动,速度飞快!尽情穿梭在碧海蓝天中,可以体验乘风破浪的激情,然后分享彼此的快乐和感动,速度和激情并存,翻滚吧,香蕉船!
3.温泉SPA
除了享受温暖的阳光、松软的沙滩、刺激的水上运动之外,三亚的水疗SPA疗养,也是不能轻易错过。各式各样的理疗房、浴缸和按摩房,让人眼花缭乱。在度假村优美的热带湖滨风景旁,享受私人的专属SPA,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要感受三亚的温情。
热带风情精品四日旅游路线推荐:
DAY1: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
DAY2:大东海>鹿回头>第一市场
DAY3: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
DAY4:西岛>解放路步行街


文字: 苗德辉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