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验怎么写,3招教你来包装


  • 2020
  • 02/27
  • 16:51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一般来说,简历中的项目经验与工作经验是相辅相成的。比起工作经验,项目经验更侧重于表现求职者在某个专业领域内的技能水平。因而,技术类岗位、科研类岗位在招聘中都很注重项目经验。那么项目经验怎么写呢?

 

       一、区分清楚工作经验和项目经验

 

       一般来说,工作经验反映的是求职者的工作内容,而项目经验反映的是求职者某个方面的实际动手能力、对某个领域或某种技能的掌握程度。一般在应聘IT类职位、研究员职位或者教师职位时,项目经验都是比较重要的。

 

       具体来说,工作经验可以写自己负责什么工作,做了哪些事情,取得了哪些成果,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而项目经验要挑选工作经历中含金量比较高的一两个项目做重点突出,介绍项目内容,个人在项目中的角色,项目开展过程,项目结果等。

 

       所以,写简历时要将工作经验和项目经验区分开,这样做可以让HR很清晰地了解求职者整个工作情况,还可以通过项目经验了解求职者从事实际项目的经验和能力。

 

       二、牢记项目经验的五大要素,重点介绍一两个项目

 

       一个完整的项目经验应该包含以下五部分内容,HR在看到这个框架时,能够对求职者的技能、素质有直观的印象。

 

       1)项目名称

 

       2)项目时间

 

       3)项目描述:用简短的语言来介绍项目,不要有太多的技术词汇。

 

       4)求职者的角色:这是求职者应该向HR重点介绍的内容,要说明自己的身份、职责,突出自己工作中的难点、重点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5)业绩成果:要注重项目成果、相关技能关键词的总结说明,同时适当地对项目进行简要介绍。

       

       项目经验介绍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重点突出,着重介绍一两个项目即可。项目在于精,不在多,求职者在介绍项目经验时,要有所突出,重点介绍一到两个有代表性有含金量的项目即可。

 

       三、通过STAR法则介绍项目经验

 

       求职者在描述自己具体的项目经验时,要充分利用STAR法则:

 

       Situation:当时的背景情况是什么?

 

       Task:当时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Action:针对当时的情况,你采用了什么方法?

 

       Result:结果怎样,你学习到了什么。除了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之外,求职者还可以说明自己做完项目的感受,包括项目中哪些环节做的不错,哪些环节有提高的空间,自己在做这个项目中有何收获等。

 

       无论是介绍自己的IT产品开发经历,还是在学生社团的活动经历,或者是在其他公司的实习项目经历,求职者都可以运用STAR法则来具体说明,轻松表现出自己分析阐述问题的清晰性、条理性和逻辑性。

 

       一份完整的项目经验能真正看出求职者的能力和水平,也是很多HR所看重的。项目经验怎么写?你大概了解了吗?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