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经济新常态,大学生就业有何新动向


  • 2015
  • 11/29
  • 12:44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大学生就业季大幕开启,2015届毕业生总数超去年,经济新常态,大学生就业有何新动向。
       随着国家和地方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宏观就业压力不减,2015年大学生就业需求在结构性方面有变化,民营中小企业、二三线城市需求明显上升;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就业仍然是国家重要的政策导向。同时,随着我国最近推出的一系列国际经济发展战略,外语外贸类专业需求可能会有所增长。
       从1120日开始,教育部、国资委将联合举办全国大中型企业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月4天后,全国教育系统2015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也将举行。
       随着一大拨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的密集来袭2015年大学生就业季大幕正式开启。那么,今年就业形势如何?应届毕业生就业有哪些新政?从哪儿获取最权威的就业信息?1119日下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凤有做客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介绍了2015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政。
       大学生就业压力依然较大
       据介绍,2015年大学生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2015届大学毕业生总数将超过2014年。随着国家和地方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宏观就业压力不减,因此2015年就业需求与2014年相比没有明显的起伏。
       不过,张凤有表示:“2015年就业需求在结构性方面有变化,民营中小企业、二三线城市需求明显上升。此外,随着国家 最近推出的国际经济发展战略,如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亚太自由贸易区等,外语外贸类专业需求可能会有所增长。
       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就业仍然是国家重要的政策导向。2015年,国家基层就业政策在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又新增了一项利好消息:从今年起,高校毕业生在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申报相应职称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或放宽外语成绩要求。
       同时,国家也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据介绍,2015年继续执行的优惠政策主要包括: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享受创业培训补贴、有关机构提供免费创业服务、除直辖市外大部分省对毕业生创业落户取消限制等。
       “总体来说,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期望毕业生朋友及早认清就业形势和个人的综合情况,做好求职准备。张凤有说。


文章转载自中国教育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