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部门联手打造大学生创业“资本市场”


  • 2020
  • 02/27
  • 18:18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创业阶段的小微企业,只要具备良好的纳税信用,就可以获得保险机构为其提供的融资以及保险服务;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还可以被推荐登录“中国青创板”,实现与资本市场的直面对接。这是记者从1日举行的广东税收服务“双创”春笋行动暨第25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据介绍,从2015年开始,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局与广东省银监局以及辖内29家银行签署“税银互动”协议,在全省共享纳税信用信息,为具备良好纳税信用的小微企业提供免抵押、低利率的融资服务。2015年全年共发放“税银互动”贷款150亿元,受惠企业超过6400户。 

 

  为了进一步挖掘纳税信用数据资源服务小微企业,从即日起,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税局与广东保监局开展合作,税务部门将定期与保险机构共享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向符合条件的优质守信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同时,保险公司还会定期向税务机关反馈保险业纳税数据的应用情况,逐步建立纳税信用和保险服务的挂钩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还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制定税收服务中国青创板发展合作协议,成立专业团队为上板企业或挂牌创业项目提供税收政策辅导、涉税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促进企业从创立初期就建立起规范的现代企业经营模式。 

 

  据了解,“中国青创板”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与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发起建立的专门为全国青年创业创新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截至2015年11月17日,中国青创板累计上板项目836项,其中创业项目612项,创业企业224项,融资额4000多万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