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2020届毕业生开展主题云班会


  • 2020
  • 02/29
  • 11:11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战“疫”当前,时空相隔,“网络直播”成为互联网空间高活跃度、高关注度的应对方式,思想导师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站在战“疫”第一线,却在引导青年大学生理性面对疫情、夺取战“疫”胜利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抗疫过程中,如何让学生提高认识、厘清谣传、做好防护、稳定情绪,如何让学生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实学业,召开“云班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宅家”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是每一位思想导师的应尽职责。

2020届毕业生主题云班会

    2020年2月28日15:00分思想导师石玲给2020届毕业班所负责的6个班级共320名学生,通过钉钉直播开展了一场为时1小时20分钟的云班会,班会共分为6个板块:1、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心态与状态;2、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工作实施方案;3、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举措和具体要求;4、特殊时期你务必遵守的要求;5、互动时刻;6、感谢时刻。这场云班会首先分享给大家,思想导师与毕业生们之间一通通电话、一条条短信传递着最温暖、最真切的爱与关怀,无论学生身处何地,思想导师的心都与毕业生在一起,学生们的一声“平安”是这个冬天里最让人踏实的话语,所以同学们务必要坚持做好每日一报制度;同时石玲老师重点从毕业生角度解答毕业生所关心的问题、强调毕业生关注的网络招聘会、春季网络招聘会,积极参加线上招聘不错失任何就业机会;并将近期日报工作与健康反馈工作进行通报,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大学生哪些我们应该做?应该怎么做?要求全体毕业生严格遵守学校文件规定,要顾全大局,不可擅自而为之。同时,也将我们近期所统计的数据进行通报,从思想上让每位毕业生深刻重视,班会最后也增加了互动与感谢环节,重点表扬了5名参加防疫工作志愿服务的学生,使得总体气氛活跃,给大家带来一丝轻松感。

思想导师石玲云主题班会的准备前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我们从会场、学生宿舍、活动现场的“积极分子”变成QQ空间、视频会议、网络平台的“直播达人”;我们从拥有实地技能的“六师”变成了辅助专业教师开展线上课堂的纽带。特殊时期,我更深入思考如何把工作做的更科学、更有人情味,如何在基本的信息收集、学生管理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思想引领,引领学生面对困难不惧怕,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主题班会中与毕业生的积极互动

主题班会数据汇总情况

    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让思想导师更坚定职业选择的初心,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抗击疫情工作到了逐步平稳的阶段,我们定当继续坚守岗位,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细致关注学生的需求,努力解决学生的困难,引导学生以一线抗疫人员为榜样,努力在这次“大考”中考出好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坚守好辅导员工作阵地,努力做好学生在特殊时期的知心人、摆渡人,和学生携手同行,坚决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严守责任田,用实际行动践行“以生为本”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坚定地走在高校战“疫”一线,与青年学子们一起迎接明天的春光灿烂,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石玲

    图:石玲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责编:石玲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