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线,学生党员在坚守 ——旅酒学院学生党员专访


  • 2020
  • 03/03
  • 16:00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均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做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青年担当。我院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在支持配合政府、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以不同形式开展活动,助力疫情防控战,现对参加防疫志愿者的党员进行了专题采访。

记者与周艺凡同志采访的记录

    我院国旅1701班的一名中共党员周艺凡同志,家住新疆石河子建设兵团,受疫情影响,该名同志所在的石河子136团严格把控人员出入,所有住户均无法出门,所有的生活物资仅能通过电话预定,志愿者工作任务重。因此其主动加入志愿者团队,帮助小区的住户共度难关。于2月19日,周艺凡开始参加志愿者工作,因社区防控相对比较严,所有的住户不能出门。菜及其他生活用品只能通过电话预定,商家只能把订的东西送到各个住户的小区门口,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晚上8:00以后在小区门口接商家送来的物品,再根据地址送到每个住户的手中。当记者问到周艺凡是否担心自己生命安全的问题时,她答到:“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别人,在参加志愿工作的时候我带好口罩和手套,当然如果不幸感染,那我也不后悔。并且,我父母很支持我的志愿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不害怕、也不担心。”

王柯霖同志志愿者工作的日常

    我院会展1601班的一名预备党员王柯霖同志,家住内蒙古乌海,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地开始下降公告卫生应急响应级别,返工计划也列入了行程之中,复工审批显得愈发重要,复工人员多,工作人员紧缺,因此该名同志主动参加了社区办公室的志愿者工作。

    王柯霖谈及自己参加防疫志愿者初衷:“因为家人的加入社区设卡点执勤、防疫后,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理应加入他们奉献一份力量。在非典时期,我们这批90后的年龄还比较小,还只能站在别人的身后接受保护。现在90后长大了,也应该轮到90后来保护别人了。虽然我不是一名医护人员,没办法到抗疫的一线去,但是我也应该通过其他的平台去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样的经历会在我的人生中永远留存,也说明我已经长大了,在以后的人生中也能够独挡一面了。”

记者与刘科妤同志采访的记录

    我院国旅1601班的一名中共党员,也是班级组织委员,家住山西大同,在疫情之初,该名同志就注重了解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消息与知识,在社区封闭出入口,加强人员管控之时,就加入了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团队,严格把关每日的人员出入。

    刘科妤主要负责外来人员出入的登记工作以及每日的人员的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进行登记、上报。刘科妤觉得小区门口的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他们基本上一上午都不喝水,而且一直要在室外站着,因为每个人负责的工作都不一样,觉得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真的很伟大。刘科妤周围的居民基本上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相对来说工作开展的难度不大,大多数人都能够紧随政府的防控脚步,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

党员张姣同志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者工作

    我院旅行社管理1601班的张姣,是一名预备党员和班级团支书,家住河北衡水,在疫情初期,在支持配合政府、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还主动报名参加小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战,为武汉、中国加油!

    张姣的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检查小区业主的出入证明以及单位相关的复工证明,做好每日的体温测量工作,并且针对出入小区的时间进行登记,同时在实行人员通行证出入之后,还要负责通行证的查验,做好人员把控。张姣经常在网络上看到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同时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很重视,对于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有了一定的认识。正好小区也在组织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于是参加了志愿者工作,为防疫工作献一份力。

    对于此次志愿者工作,张姣谈到:“大致的工作是比较顺利的,业主们也非常理解我们,能够主导配合我们的工作。但是因为身处北方的室外,气温还是比较低,在夜晚常常会出现手脚冻僵的情况,但是再艰苦我也能坚持,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与应尽的义务。”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战争,那么各防疫关卡就是一层堡垒,只有无数志愿者构建好这一层壁垒,才可以为前线抗疫的白衣天使做一个坚强的后盾。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志愿者,但是当有一天,疫情彻底结束之后摘掉口罩,在熙熙攘攘沐浴着满面春光人群里,有些走在你的身旁、毫不起眼的平凡面孔,可能就是他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虽然平凡,但不平庸,也正是拥有一名党员的责任和初心,促使着他们用平凡的身躯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文:来自学院

    图:来自学院

    编辑:叶思科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