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授道,共助考研梦 ——旅酒学院召开线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 2020
  • 03/24
  • 19:0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随着2020年考研初始成绩的公布,我院已有一批优秀的学生成功进入复试。为助力学生在复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我院学业导师王水卿于3月23日下午15时组织线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我院邮轮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琴老师以及2020届即将复试的毕业生以及部分有意向考研的17级学子参加讲座。

邮轮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老师分享自身经验

    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后参加的,由报考院校组织进行的第二次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是专业水平和专业意愿的综合考核。学院组织线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旨在帮助正在准备复试的同学大致梳理一下复试流程,并针对在复试准备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指导学生做好复试准备、增加复试成功概率。

    余有勇老师结合研究生考试认知以及自身经验从专业水平、专业意愿两个方面来进行讲解。无论是本专业还是跨专业考试,同学们认真按照各个报考高校的要求来进行准备,在复试过程中,学生灵活地运用专业知识和理论来解释社会现象,更能体现出专业素养、个人能力和高度的就读意愿,因此报考高校拟录的可能性就越大。学生在复试考核期间,要从仪态、语言表达出高度的自信和科研兴趣,同学们要梳理在大学参与的社会活动、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科研项目、大学期间所发表的论文等更是一种对自身形象和能力的加分项。


王水卿老师和余有勇老师对学生的问题逐一解答

    本次线上复试指导讲座为学生提供考研复试的信息和技巧,更好地了解复试,增强复试信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这一挑战,同时也是我院为学生“更上一层楼”倾情助力。祝愿我院学子在复试中挥洒才能,金榜题名!




    文:吕舒然

    图:吕舒然

    编辑:陈羽婷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