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激情碰撞 引爆篮球魅力


  • 2015
  • 04/13
  • 19:45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报道我院篮球队参加学校春季篮球赛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校整体竞技水平,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学校特别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春季篮球赛。此次篮球赛为小组循环淘汰赛制,共13支篮球院队参赛。2015411日,下午330分,在风雨球场举行了一场A组焦点战,由我院对阵财经院,共同竞争出线名额。


比赛开始前,我院男篮队员在商量比赛战术。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财经7号凭借身材优势和站位,为球队赢得球权,通过配合,率先获得两分。在接下来的几个回合中,我院队员利用内线的高度,连续得分,并且将比分反超;财经队球员不甘落后,一直紧咬比分。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着,我院球员始终保持最佳的状态,争取投进每一个球。15号表现尤为出色,一连多次冲击篮下,多次造成对方犯规。在第一节比赛的最后阶段,我院队长频频投进三分,场面异常火爆。最终,我院以8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节。
        易边再战,财经队面对暂时的落后迅速做出了调整。并抓住我院失误,快速反击得手,比分一度出现反超。我院随即也叫了暂停,精准的调整阵容以应对劲敌的有效进攻。抢球——传球——运球——投篮,我院队员之间精彩的配合赢得了场边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呐喊。


我院男篮正在激烈比赛


        第三节比赛结束,我院落后财经11分。眼看只剩下最后一节,时间已经不多了,我院队员们更加拼搏卖力。团结、自信、从容纷纷写在他们的脸上,只见他们聚在一起耳语了几句,第四节一开始,每个人似乎多了一种舍我其谁的姿态。防守时每一个人牢牢地盯住对手,身材高的寻找机会高帽,技术好的寻找机会断球;传球时他们心领神会,仿佛场上的五个人就是一个人;投篮时他们突破对方的夹击,急停跳投得手。半节过后,我院将比分追到了只差4分。在场边观众的呐喊声中,比赛也被推到了高潮。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院队员战斗到了最后,却因失误过多,遗憾败北。
        虽然我院在比赛中失利,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没有绝对的赢家,也没有绝对的输家,只有精彩的比赛过程。我院队员已经赛出了自己的风采,面对落后始终没有放弃。用篮球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坚持,用篮球向我们展现了旅业人的魅力——为梦想战斗到底。


(文字:苗德辉 文编:李美芳 图片:张卉卓 图编:张卉卓 责任编辑:孟媛媛 孙诗玥)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