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专业教师卢新新分享线上教学


  • 2020
  • 03/12
  • 13:2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疫情突如其来,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根据教育部要求“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进行网络授课,网络授课是对国家基础设施、直播平台、教师和学生的多重考验。结合网络授课的特点,利用假期进行春学期课程备课。经过两周网络课程的开展,我院卢新新老师的网络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学期,卢新新老师两门网络课程《会展概论》和《会展展示设计与实务》,其中《会展概论》是新课,在备课的过程中搜集了大量的资料,既丰富了课程内容,也强化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会展展示设计与实务》之前上过两次,但本次备课加入了新元素,利用雨课堂的优势,加入课程互动,能够及时有效地得到学生的反馈。为了网络课程的顺利开展,与教授班级建立微信群,学习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在线直播软件的操作,最大程度保证课程顺利开展。

    在前两周的网络课程教学过程中,卢老师因刚出生的孩子生病,不得不将课堂搬到了医院。也许正如她所说,这也许是移动课堂最大的好处,能够在照看孩子的同时不耽误学生的课程学习。因此,卢老师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对待网络课程也十分认真,时刻关注学生的动态,在课前利用微信群提醒学生第二天的课程,并于课程开始两小时前预订腾讯会议,提醒学生进入会议,充分利用微信群进行学生管理。同时,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在每次上课前十分钟私信学位进行在线点名,增强上课的仪式感,将网络签到和实际课堂联系起来,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课程的重要性。对于迟到和忘记的同学,让班委一一提醒,保证课堂秩序。在实际授课过程中,利用多种手段互动,雨课堂、腾讯会议在线留言、语音回答等,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课堂的参与度。授课结束后,在线聆听学生的疑问,并利用语音和微信群进行答疑,提高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在线布置课程作业,学生完成后上传并进行在线批改,较好地完成课程指导,保证网络课程的顺利开展。

    在线课堂是对老师和学生的巨大考验,也意味着未来教学改革的方向。通过在线教学的灵活性,网络的资源优势,共同促进了师生的成长。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