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校友交流平台 稳定有序开展就业工作


  • 2020
  • 04/01
  • 13:56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为切实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第开展,我院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群策群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就业体系,毕业班思想导师对每一位毕业生进行摸排调查,充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态度与就业状况,根据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展开分级分类就业指导。为帮助毕业生们更快速、更精准获取一线指导与求职经验,3月25日-27日,我院邀请了诸多优秀校友与毕业生们进行不同主题的云分享交流,从多元化角度分享就业或求学的经验,一定程度上为毕业生消除求职或求学路上的荆棘。

        此次系列分享交流会邀请的校友有创业校友、国内外研究生校友、从事人力市场校友、从事旅游行业校友等,分享交流会囊括了国内外求学深造交流、就业技巧、旅游新业态模式的职业思考、专业细分与职业生涯规划、市场形势与就业竞争力等主题。


08级校友何金鑫分享交流旅游行业就业技巧

        何金鑫,08级会展专业校友,现创建了三亚洛克旅拍工作室,并担任总经理一职,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与旅游业各个分支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就业情况之间的联系展开讲解与分享,着重分析了住宿业、游玩行业。校友何金鑫表示有效的旅游业就业技巧与方法首先需要对旅游行业有一个简要的系统了解,从不同岗位职责入手,细分行业、结合职业规划去总结,从而更加快速、精准获取理想就业岗位。


校友尤梦怡对专业细分进行介绍

        尤梦怡,我院13级酒店管理专业校友,毕业后赴瑞士酒店管理大学获取国际商务管理硕士学位,现就职于无锡纷享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品牌推广总监和俱乐部主理人。在交流会上,校友尤梦怡围绕关于毕业生就业问题从分析所学专业与找工作的关联性去展开分享,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优势细分专业领域、正确定位发展平台,在求职时应与自身专业、自身实践经验相符合,有利于就业。


校友练超颖与应届毕业生进行分享交流

        练超颖,14级旅游管理(邮轮)专业校友,现为浙江杭州缦图美学-市场专家。校友练超颖分别从专业、简历、薪资等七大方面系统地讲述了求职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她表示“工作先是选择题,才是创意题”,她用自身经验告诉大家在求职过程中专业不对口并不会局限自身能力的发展和职业的选择,大家应该多去尝试、积极求职,勿因所学专业而缩小自身发展以及就职格局。


方顺彬分享逆势增长行业

        方顺彬,邮轮专业10级校友,2014年毕业后一直从事人力资源、销售相关行业工作,现任职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高级商务经理,拥有较丰富的人力资源招聘经验。校友方顺彬从多年从事人力资源行业经验、个人就业经验出发,分析了目前人才市场形势,各地出台了很多就业政策,应届毕业生们应应从自身情况出发、实事求是去主动出击先就业再择业,同时鼓励毕业生积极面对疫情影响下会出现专业不对口问题,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目前,研究生考试的初试已结束,针对通过考研初试和有意向出国进修的学生们,校友刘彤、吴伊超为毕业生提供经验指导。


校友刘彤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刘彤,高尔夫专业14校友,燕山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校友刘彤就自身考研经验对考研复试提出相关建议,在准备复试期间,学生应多锻炼语言的组织和能力表达能力;在复试中,更应保持自信,回答问题时懂得随机应变,不偏离问题中心,通过自身综合素养期表达专业素养以及专业意愿。


校友吴伊超分享国外高校学习方法

        吴伊超,酒店管理专业15级校友,现就读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出国留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拓宽眼界、增长知识和锻炼独自生活的技能。通过分享自己在英国求学经历以及切身思考告诉大家无论是毕业后走向就业岗位或是深造,要不断保持学习的动力并调整学习方式,做到勤学好问,这样不仅有助于自身的发展,而且便捷了自己的学习工作。

        近几年,海洋海岛旅游成为旅游发展中的新亮点,我院校友也分享了如何打造中国海岛旅游新模式,发挥体育+旅游的溢出效应。


校友段丽珠分享蜈支洲岛旅游区在的行业中的创新

        段丽珠,会展专业13级校友,现任海南蜈支洲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在此次分享交流会中,校友段丽珠通过对蜈支洲旅游区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发展体旅融合入手驱动“旅游+体育”的经济协作和产业融合,从实际情况出发发展体育旅游,进而培育现代旅游+新业态,鼓励学生们保持对发现和思考的热情、用更创新的思维解决问题,从更多元的视角看待自己与工作,积极思考并拓宽就业方向。

        在此次线上交流分享会中,校友们就自身经验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不仅展示了我院校友的多姿风采,更是为毕业生指明未来道路方向,希望2020届毕业生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断精进自身,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诠释我校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育人理念。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