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余燕伶老师如何用培养UP主的方式打开旅游专业英语2课程


  • 2020
  • 04/18
  • 09:1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震惊!上着英语课一不小心却好像成为了一名英文UP主,画风逐渐跑偏,面对镜头越来越放松,剪辑技术越来越纯熟,花式字幕得心应手,图片视频素材应用样样不在话下”,这是很多上了八周旅游专业英语同学们的心声,这也是旅游专业英语2课程主讲教师余燕伶的目的。
    从接到线上授课的任务开始,余燕伶老师就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在有限的线上授课时间里,既完成授课目的,又积极调动课堂气氛,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实现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达到较好的自主学习效果。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余燕伶老师选择了钉钉作为主要教学平台,通过钉钉可以保存教学直播录像,方便由于网络不畅不能及时加入课堂的同学进行回看,同时同学们还可以通过钉钉界面即时进行会话,完成课程中英文翻译的任务。
    旅游专业英语2的主要教学目的在于帮助大三同学提升英语求职以及学术英语写作两个主题方面的听说读写能力。围绕教学目的,余燕伶老师将每节课划分为四个环节:英语热身、新闻速览、作业点评、知识点讲解。
    1英语热身。 How are you today?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in your place? Have you had your breakfast? If yes, what did you have? If not, why? 通过素质三问,余燕伶老师引导同学们进入英语学习状态。经过八周的训练,同学们已经适应了主动报菜名的环节。
    2新闻速览。通过浏览CGTN网站头条新闻,余燕伶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内外发生的大事,并进行英中翻译。毕竟家事国事天下事,同学们都应该事事关心。
    3 作业点评。每周下课前,余燕伶老师会将本周作业主题通过钉钉进行发布,并规定提交时间,同学们需要在有效期间内完成讲稿整理,视频拍摄并进行视频上传。有趣的是,在组群内,视频作业是公开的,每个同学都能访问,进行点赞和评论。从第一次作业到现在,同学们逐渐开始放弃睡衣与乱发,逐渐开始注重灯光与拍摄角度,开始着正装,梳洗打扮,也学会了视频剪辑,还有同学作业发布到抖音上,据说反响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同学从第一期作业就开始让自己家的猫咪被迫营业,还获得了最高点赞,深谙UP主之道。

    4 知识点讲解。本学期课程共分为两大模块,求职英语与学术英语。其中求职英语模块,余燕伶老师设计了英语简历写作、求职英语常见问题与模拟面试三个环节。学术英语模块,余燕伶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利用互联网公开课平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术英语课程,然后指导同学们进行英文学术文献的查找和利用,每周布置同学们阅读一篇英文文献,并将论文摘要与研究结论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虽然同学们说很难,但通过努力,完成效果惊人。同学们通过自主学习,已经能够提炼出学术英语写作的高频词、短语与句式。

    除了上课之外,余燕伶老师还进行了英语打卡任务的发布,通过每日大声说英语打卡任务,督促同学们英语学习的习惯养成。学语言需要积累,犹如滴水穿石,需要日复一日的努力,也为这些榜上有名的同学点赞。

    学期过半,同学们学期热情仍然不减,课程后的直播数据显示消息数屡创新高,最新一次课程中平均每位同学发消息达10次以上,显示了极好的课程参与度。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余燕伶老师将会继续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阻隔,带领同学们在成为英语UP主的道路上一路狂奔,永不停歇。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